李世石启动区块链围棋 打造去中心化的围棋生态

李世石启动区块链围棋 打造去中心化的围棋生态
2018年07月17日 10:19 体育综合
李世石九段 李世石九段

  文章来源:弈客围棋

  “区块链”被誉为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核心技术,正在掀起全球的投资热潮。7月12日,李世石对外宣布说:正在和韩国区块链开发公司theblockchain合作,促进“区块链围棋”项目。而项目暂时命名为“Goblock”。

  “Goblock”的核心业务是以围棋强国中韩日三国为中心,打造在线国际围棋联赛。“Goblock”利用区块链技术导入“去中心化”的运营方式,提高联赛运营的透明性和公正性,同时降低运营费用。“Goblock”向投资者和广告商,棋手和棋迷提供合理、均衡的报酬,大幅提高棋迷观战的乐趣。

  李世石说:“我平时就关心区块链‘去中心化’和‘透明性’的技术特性,思考如何把围棋和区块链技术架接起来。而且我一直认为围棋界需要一场变革,如果围棋能融合区块链技术,会扩大围棋的基础人口,同时会带来围棋生态界的大变化。”

  “Goblock”的目标是明年3月实现商用化,为此正在考察以太坊、EOS、NEO等区块链平台,以期开发最适合围棋的Dapp。

  李世石的合作方,韩theblockchain公司的共同代表李仁锡(音)说:“我和李世石九段见了几次面,谈着谈着就找到了共同关心,可以合作的项目。‘Goblock’不仅促进职业棋手的在线联赛,还会扩展到业余棋手的联赛。‘Goblock’会把还没有得到著作权保护的棋谱商品化,带给围棋界新的转机。”

  theblockchain公司最近开发了“数字货币钱包”,“Goblock”的计划是,通过运营联赛把俱乐部、棋手、棋谱“通证化”(token),以此为基础打造透明、合理的围棋“通证经济体系”(token economy)。

  theblockchain公司共同代表李仁锡说:“我们会采用‘token  reward’(代币报酬)等最新区块链技术,与在线服务平台结合打造最佳的围棋区块链系统。”

  “Goblock”是李世石“围棋区块链项目”的暂用名,“Goblock”目前已被美国一家区块链公司注册。

  (蓝烈)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