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围联新加坡富林建设队:展现自我 不断前进

城围联新加坡富林建设队:展现自我 不断前进
2018年06月14日 10:53 新浪体育
新加坡富林建设俱乐部 新加坡富林建设俱乐部

  转自公众号:城市围棋联赛

三月桃良,四月秀蔓,再次踏入城围联常规赛的新加坡富林建设围棋俱乐部,虽然还能看到旧日的熟悉面孔,但是它的队伍结构已经悄悄地发生了变化。作为中华围棋的亲朋旧友,新加坡围棋协会非常重视2018城围联的比赛。会长陈丁川,领队唐小松和主教练杨晋华六段多方奔走,辛勤组队,力邀各方高手前来入队参赛。既有经验丰富的老朋友继续陪伴,又有新的强棒加入,新加坡富林建设俱乐部在2018城围联上要展现自我,不断前进!

  文/新加坡围棋协会资深理事  席宏伟博士

本身没有职业围棋市场,也不存在本土职业选手,新加坡富林建设俱乐部的组队过程是相当艰辛的。然而,他们的诚心和热情打动了百忙中的唐奕三段,赵惠莲九段和庄园三段,今年他们继续陪伴新加坡队征战城围联比赛。除此之外,新加坡队今年还邀请到了实力强劲的许嘉伟初段全程参赛。由于新加坡富林队是由著名的杨晋华六段担任主教练,他们在经验上不输于任何的海外棋队。

回顾上一赛季,领队唐小松博士指出,去年在高手如云的城围联比赛中,新加坡队员们心态放松,技术合理,战力不弱,只是在业余棋手和女棋手这一块相对差了一些,所以有些比赛从开局时就处于下风,给后面棋局发展带来了困难。因此,今年新加坡富林建设俱乐部更多的把重心放到了增强业余选手和女子选手上。在女子棋手这方面,今年新加坡富林队请到了三位棋力强劲的大学生女子选手,她们是来自新加坡管理大学的裴今令,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程一凡和中国的女大学生赵天晨。三位金花的加入补强了新加坡富林队最弱的这一块。另外,新加坡业余强豪路勇5段的加入使得新加坡业余棋手这一块有了很大的提高。路勇5段是去年新加坡宗乡杯冠军,在弈客争霸赛上力克各路强敌,给国内的选手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2018赛季俱乐部成员名单

  领队兼队员:陈丁川2段

  副领队兼队员:唐小松4段

  教练兼队员:杨晋华六段

  队员:赵惠莲九段、唐奕三段、庄园三段、许嘉伟初段、路勇5段、蔡志雄5 段、赵天晨5段、裴今令2段、程一凡2段

新队员,新队名,新的赞助商。今年富林建设的加入和支持,使得新加坡队在组织和运作上更加有力。为了更好地服务城围联的比赛,新加坡围棋协会专门委托副会长唐小松博士担任领队,建立保障团队。面对这么一个团结的集体,有理由相信他们的围棋道路是坚实和有力的!

随着新赛季的展开,新加坡富林队队员既惊讶于城围联卓越的组织能力和围棋活动在国内的蓬勃发展,更被千人围棋的比赛场面所感染。虽然相对于其他志在夺冠的国内俱乐部,新加坡富林建设俱乐部在实力上有巨大的差距,特别是新加坡队伍位于海外,每次都要劳师远征;另外,队员们本职工作繁忙,比赛很难凑齐队伍。然而,新加坡富林建设俱乐部队员热爱围棋,认真努力,在新赛季他们将悉心对局,提高棋艺。在他们的真诚努力下,人们将会看到一个不断进步的新加坡围棋!

  精彩对局,值得回味!棋迷朋友可以点击公众号下方的子菜单“棋谱直播”里的“历史棋谱”回看城围联的比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