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半决赛Ⅰ连笑负柁嘉熹 时越不敌芈昱廷

倡棋杯半决赛Ⅰ连笑负柁嘉熹 时越不敌芈昱廷
2018年06月08日 17:20 新浪体育
倡棋杯半决赛第1局打响 倡棋杯半决赛第1局打响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6月8日下午,第15届倡棋杯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第一局,柁嘉熹百目大转换击败连笑,官子战芈昱廷1点险胜时越,三番棋第二局7月11日移师剑桥大学,敬请关注。

  本届倡棋杯经过预选、复赛、本赛数轮鏖战,时越连胜张涛、周睿羊、夏晨琨,芈昱廷击败了黄云嵩、谢尔豪、辜梓豪。交锋战绩芈昱廷去年围甲和天元战两连胜,对时越大致5比5。

  经过猜先芈昱廷执黑星小目开局后立即点左上角,接着小飞守角右上。时越挂角右下遭打入,眼看局部即将爆发劫争。时越长考后白38意外分投左上三路,同时意在引征右下,黑39碰,白脱先消劫。黑虽连花两手吃住38一子但所得有限,51鼻顶下方挑起战斗,时越冷静应对。当黑活动左下角时,白祭出110夹之冷手,在局部巧妙争先抢到上方大场。

连笑遭遇连败连笑遭遇连败

  芈昱廷二路托遭扳吃后反打,时越并未选择开劫而是冷静退让,随后走出140挤之妙手,芈昱廷妥协弃掉边路2子,棋局遂进入官子大战。而时越此时用完了3小时罚2点延长20分钟。细微局面双方愈发慎重,黑191/195右上定型留下破绽,白趁机破空,随后在中央尖顶。黑挖顶进行最后一搏,时越再度长考,被罚2点获得最后20分钟延时。双方转换后继续鏖战官子,时越右上角出棋未果无奈收完单官。局后芈昱廷指着棋盘颇为懊悔,但得知对手罚4点后惊喜发现自己获胜。按照应氏规则填满计点,芈昱廷黑阵里剩1个空,意味着黑1点险胜。

  连笑本届比赛连胜李轩豪、范廷钰、陈耀烨,柁嘉熹击败了杨鼎新、檀啸、范胤,2016年倡棋杯冠亚军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去年围甲快棋连笑半目胜,对柁嘉熹大致3比5。

时越被罚4点遗憾落败时越被罚4点遗憾落败

  加上此前进行的龙星战半决赛和决赛,连笑5天5战体力惊人。本局柁嘉熹上方靠断黑棋挑起激战,随后借弃子掏掉右上。连笑点角左上但落下后手,柁嘉熹机敏动出残子,反攻倒算将上方鲸吞。黑试图经营外势,但左下出击不利,无奈在右下祭出胜负手,局部爆出天下大劫,连笑也被罚2点,最终形成百目大转换,白将下方和左下全部鲸吞,黑收获左上但不足以逆转。最终弈至204手连笑停钟认负。三番棋第二局7月11日移师剑桥大学,敬请关注。

  倡棋杯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上海市围棋协会、应氏围棋教育活动中心协办。复赛和本赛采用应氏计点制规则,黑方贴8点,每方基本时限3小时,超时罚2点延时20分钟,延时超过40分钟(20分钟2次)判负。午休20分钟选手们集体用餐。冠军奖金45万,亚军10万元人民币。

  历届倡棋杯冠亚军

  届 年 冠军 比分 亚军

  1 2004 孔杰 2-1 王磊

  2 2005 周鹤洋 2-0 孔杰

  3 2006 孔杰 2-1 古力

  4 2007 古力 2-1 刘星

  5 2008 邱峻 2-1 刘星

  6 2009 王檄 2-0 王垚

  7 2010 柁嘉熹 2-1 周睿羊

  8 2011 古力 2-0 刘星

  9 2012 陈耀烨 2-1 柁嘉熹

  10 2013 时越 2-0 连笑

  11 2014 杨鼎新 2-0 朴文垚

  12 2015 连笑 2-0 邱峻

  13 2016 柁嘉熹 2-0 连笑

  14 2017 檀啸 2-0 江维杰

  (李新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