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局含情见千里 星阵胜谢尔豪授先共40胜1负

对局含情见千里 星阵胜谢尔豪授先共40胜1负
2018年05月23日 10:19 新浪体育
全局子差走势 全局子差走势

  5月16日晚,友谊杯星阵授先人机战进行最后一局较量,谢尔豪九段力战不敌,至此星阵人机战以授先40胜1负落幕。稍后,星阵还将与欧洲四位职业棋手进行授先人机战。星阵的训练数据全部来自于人类棋谱,招法凝聚了过往人类智慧的精华,凝固在棋谱中的棋思轨迹,正如人类雕琢于漫长岁月中的文明痕迹,不变的是对盘上真理的追求。

黑9时星阵推C8,之后的进程如图(黑盘面4目)
黑9时星阵推C8,之后的进程如上图(黑盘面4目)黑9时星阵推C8,之后的进程如上图(黑盘面4目)
黑37时星阵推Q7,之后的进程如下图(黑盘面3.6目)(=处为3,11)
黑37时星阵推Q7,之后的进程如上图(黑盘面3.6目)(=处为3,11)黑37时星阵推Q7,之后的进程如图(黑盘面3.6目)(=处为3,11)
黑43时星阵推Q7,之后的进程如上图(黑盘面1.2目)黑43时星阵推Q7,之后的进程如图(黑盘面1.2目)
黑49时星阵推C7,之后的进程如上图(白盘面1.4目)黑49时星阵推C7,之后的进程如图(白盘面1.4目)
黑51时星阵推C7,之后的进程如上图(白盘面1.4目)黑51时星阵推C7,之后的进程如图(白盘面1.4目)
黑55时星阵推F16,之后的进程如上图(白盘面3目)黑55时星阵推F16,之后的进程如图(白盘面3目)
黑59时星阵推O7,连扳比长一个更有利。之后的进程如上图(白盘面3目)黑59时星阵推O7,连扳比长一个更有利。之后的进程如图(白盘面3目)

  此后谢尔豪虽然顽强在守空与治孤中寻求平衡,但最终弈至148手,大龙无法全身而退,爽快投子。友谊杯星阵授先人机战至此圆满落幕。

  星阵围棋(Golaxy)是深客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围棋人工智能程序,旨在探索人工智能前沿技术,打造一流算法团队。星阵围棋力争用更少的计算资源和更少的训练样本完成模型学习。星阵力图下出更容易让人理解和学习的围棋,下出优势下不退让的围棋。它可以进行任意棋盘路数的对局,也可以进行任意贴目数的对局。星阵围棋的前身是清华大学神算子。

  与柯洁人机大战之前,星阵围棋曾以10分钟3次30秒读秒的快棋用时授先网战30局,28胜2负,在4月第一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贝瑞基因杯”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人机大战中,以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慢棋用时战胜柯洁九段。

  随后,在5月2日至16日短短14天内,星阵出战友谊杯,在新浪和弈客授先与众多顶尖高手进行了41局较量,比赛用时由一开始的每方20分钟3次30秒读秒快棋用时,之后部分比赛延长至每方1小时3次60秒读秒的慢棋用时,最终星阵取得40胜1负的佳绩。谢科五段成为唯一一位战胜星阵1.1版本、夺取3万人民币胜局奖的高手。金涬博士介绍说,星阵的训练数据全部来自于人类棋谱,招法凝聚了过往人类智慧的精华,凝固在棋谱中的棋思轨迹,正如人类雕琢于漫长岁月中的文明痕迹,不变的是对盘上真理的追求。

  正可谓:

  朱雀航南绕香陌,谢郎东墅连春碧。

  鸠眠高柳日方融,绮榭飘飖紫庭客。

  文楸方罫花参差,心阵未成星满池。

  四座无喧梧竹静,金蝉玉柄俱持颐。

  对局含情见千里,都城已得长蛇尾。

  江南王气系疏襟,未许苻坚过淮水。

星阵谢尔豪AI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