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围联2018赛季柳州揭幕 柳州文旅俱乐部精彩亮相

城围联2018赛季柳州揭幕 柳州文旅俱乐部精彩亮相
2018年05月20日 09:04 新浪体育综合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文章来源:广西柳州市文旅集团公众号

  5月18日上午,城市围棋联赛2018赛季柳州揭幕战在广西柳州市柳州饭店隆重举行。本次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柳州市人民政府、城市围棋联盟共同主办,柳州市体育局、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承办,广西围棋协会、广西柳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城市围棋联盟32家国内外围棋俱乐部的教练棋手、全国各地棋迷以及社会名流、棋坛名宿、商界精英、媒体记者等千余人共同见证并参与了这场围棋嘉年华。

  开幕式盛况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棋界名人、商界精英有: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国务院参事、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杜鹰、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黄建初、广西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叶乐阳、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广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委员彭钢、广西体育局局长李泽、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吴炜、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广东棋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李欣剑以及韩国围棋棋院前总长梁宰豪、加拿大围棋协会会长James Sedgwick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柳州市副市长焦耀光、柳州市政协副主席罗铭、柳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刘俊、柳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韦松凌、柳州市体育局局长梁江、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上海棋院副院长刘世振、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黄进先、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林承格、广西柳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康雁成以及众多围棋高手结城聪九段、马晓春九段、刘小光九段、古力九段、唐韦星九段、汪见虹九段、郑弘九段、党毅飞九段、赵惠莲九段等。赛事主办方负责人城市围棋联盟理事长容坚行、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雷翔也出席了开幕仪式。

  精彩瞬间

  城市围棋联盟理事长容坚行,柳州市政府市长吴炜,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先后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宣布城市围棋联赛2018赛季开幕,杜鹰、黄建初、林建超、聂卫平、唐宁、李泽、吴炜、王汝南共同见证并参与了本赛季揭幕战仪式的启动。

  本次揭幕战,不仅有32支城市围棋俱乐部1-4轮捉对厮杀的高水平比拼,赛事组委会还特别策划了围棋进企业、进学校、进景区、进乡村等系列活动,并将同期举办“智慧城市”论坛、跨界名人围棋邀请赛、名家签赠、棋迷接力赛、八桂棋迷对抗赛、指导棋、创意集市、2018年广西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柳州赛区选拔赛暨定段升段赛等十余项活动。整个赛事规模宏大、内容丰富、亮点十足。

  跨界名人围棋邀请赛

  跨界名人围棋邀请赛中不乏“熟面孔”:柳州文旅集团董事长康雁成先生、龙翔航线公司总经理毛龙先生,加入“战局”,棋逢对手。

  柳州文旅俱乐部作为城围联中的新面孔,综合实力强劲,赛队诚邀广西围棋协会副主席周双应作为领队,唐韦星九段作为教练兼队员,李轩豪七段作为教练,率领杨一六段,陈镱夫初段、万乐奇二段、谢少博二段、王磐初段、应一韬二段、潘翰林5段、严剑刚6段等队员参与比赛。

  (柳州文旅围棋俱乐部队员)

  5月18日,柳州文旅围棋俱乐部分别与贵阳弈源、杭州卓尚服饰进行了精彩地博弈。5月19日,将迎来南宁天元、大阪创新生物两个战队的挑战。

  柳州市文旅集团将借助柳州举办城市围棋联赛的契机,贡献力量,努力助推本次赛事办成体育盛会、文化盛会、友谊盛会,并通过城围联平台效应,不断深化与各联赛城市的文化交流合作,弘扬围棋文化,实现俱乐部市场化运营的同时,借力大力发展柳州传统文化体育产业,树立柳州的文化自信。

  小常识

  城市围棋联赛是中国体育改革、全民健身和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大背景下诞生的国际性围棋联赛,是广西原创、首个采取全市场化运作方式组织、具有自主品牌的大型围棋赛事。它以城市俱乐部为单位举办高频率的主客场赛事,在推广围棋上不遗余力,推动了各城市围棋运动的发展,传承了围棋这项优秀传统文化。经过三个赛季的耕耘,城市围棋联赛2018赛季地域版图再度扩大,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宁、柳州、澳门、台北、悉尼、大阪、曼谷、多伦多、新加坡、巴黎等四大洲7个国家31个城市的32支围棋俱乐部参赛,结城聪、马晓春、刘小光、古力、时越、檀啸、谢尔豪、朴文垚等众多九段棋手纷纷加盟联赛,新赛季竞争将更加激烈。其中柳州、巴黎、福州、绍兴四家俱乐部是本赛季出现的新面孔。随着更多九段棋手和冲段少年的助阵,国内外顶尖级女子棋手加入,新赛季竞争将更加激烈。

  -The end-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