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擂台赛李赫屠龙失败负吴侑珍 止步五连胜

女子擂台赛李赫屠龙失败负吴侑珍 止步五连胜
2018年04月12日 18:48 新浪体育
李赫对阵吴侑珍 李赫对阵吴侑珍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4月12日下午,第8届中国姜堰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7局在姜堰宾馆打响。中国先锋李赫执黑1又1/4子之差不敌韩国副将吴侑珍,止步于五连胜。

  上午的比赛中,李赫大模样作战轻取日本选手王景怡,帮助中国队豪取五连胜。第7局比赛是第一阶段比赛的收官之战,李赫再赢一盘就将“一杆清台”第一阶段比赛。

  日本队还剩下上野爱咲美和藤泽里菜两位选手,韩国队仅剩吴侑珍和崔精。由于崔精并没有来到姜堰,吴侑珍作为副将出场成为韩国唯一的选择。

  经过猜先,李赫连续第三盘猜到黑棋。序盘双方比拼气势,双方连续脱先,李赫吃掉左上角,吴侑珍弄伤右上角,各取所需。

  中盘时双方在右下角形成劫争,李赫实战中的寻劫下法值得商榷,结果在右上角再次成劫,而李赫劫材不利局部劫争被白棋解消。

  这样白棋全局实地已有60目左右,李赫被迫要围住中腹大模样才能够争胜。吴侑珍随后打入中腹治孤,李赫没有选择只能进行直线攻杀。读秒中,吴侑珍错过直接做活的妙手,白龙只能继续深入黑阵寻求第二只眼。

  在此之后吴侑珍的后续治孤手段下得非常出色,皆为最强的手段。大龙形成劫杀已是不可避免。利用劫材的优势,白棋弃掉右边2子棋筋,解消劫争做活大龙,棋局回到了官子争胜的轨道。

  官子阶段,李赫未能追回实地差距,最终李赫执黑1又1/4子之差负于吴侑珍。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局失利,未能实现“一杆清台”的壮举。中国女队教练王磊表示:“没什么遗憾的,李赫已经拼尽全力了”。

  第二阶段比赛将于6月5日继续打响,届时日本队将派出副将上野爱咲美登擂出战。

  女子擂台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3又3/4子。用时规则为每方常规1小时,一次1分钟读秒。

  第一阶段全部赛果:

  牛荣子(日) 胜 吴政娥(韩)

  李赫(中) 胜 牛荣子(日)

  李赫(中) 胜 金美里(韩)

  李赫(中) 胜 谢依旻(日)

  李赫(中) 胜 金多瑛(韩)

  李赫(中) 胜 王景怡(日)

  李赫(中) 负 吴侑珍(韩)

  (文玄)

(责编:樊璐璐)
李赫吴侑珍围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