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擂台赛李赫击败日本王景怡 豪取五连胜

女子擂台赛李赫击败日本王景怡 豪取五连胜
2018年04月12日 12:12 新浪体育
李赫对阵王景怡 李赫对阵王景怡

  4月12日上午,第8届中国姜堰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6局在姜堰宾馆打响。中国先锋李赫执黑195手中盘击败日本的王景怡,豪取五连胜。接下来,韩国将派出副将吴侑珍登擂挑战李赫。

  在昨天进行的第5局比赛中,李赫经历了一盘一波三折的比赛,最终有惊无险地击败韩国女将金多瑛,帮助中国队获得开赛四连胜。韩国队已经出场三位女将却颗粒无收,仅剩下吴侑珍和崔精两人。

  第6局比赛日本队派出王立诚之女王景怡出战,经过猜先李赫再次猜到黑棋。序盘,王景怡的白棋立足实地,李赫则更注重中腹的外势。行至中盘时,李赫中腹大模样已经出具规模。

  王景怡这时才发现形势已经落后,开始在右下角开劫,并借机在中腹“搞事”,李赫的应对虽然稍有瑕疵,但是毕竟守住中腹大片实地,黑棋胜势依然不可动摇。

  行至195手,王景怡见追赶无望,选择投子认负。至此,担任中国队先锋的李赫已经豪取五连胜。韩国队将在第7局比赛中派出副将吴侑珍登擂挑战李赫。

  李赫会不会一人终结第一阶段?王磊说:“下午就来厉害的了,韩国的吴侑珍”。聂卫平则表示:“李赫现在的气势,非常有可能全碾”。

  女子擂台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3又3/4子。用时规则为每方常规1小时,一次1分钟读秒。

  (文玄)

(责编:樊璐璐)
李赫王景怡姜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