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柯洁遭逆转 朴廷桓未登场韩国夺冠

农心杯柯洁遭逆转 朴廷桓未登场韩国夺冠
2018年03月01日 17:36 新浪体育
柯洁执白中盘负金志锡 柯洁执白中盘负金志锡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点击观看直播实录

  3月1日,第19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3局在上海大酒店战罢,中国主将柯洁惨遭逆转,执白中盘不敌韩国副将金志锡。韩国队取得本届农心杯的冠军。

  王汝南担任今天的裁判长,宣布开赛,双方猜先,柯洁执白。布局柯洁顺风顺水,人工智能天壤的胜率判断白棋一路上扬。研究室人类棋手也觉得白棋步调顺畅,看好柯洁。不过农心杯真正激烈的时刻是读秒阶段,1分钟一手的快棋,经常发生逆转的剧情。

柯洁在比赛中柯洁在比赛中

  中盘阶段,白棋左边围出巨大的模样。金志锡下得非常“极限”,先在外围便宜了不少目数,然后深深地打入白阵,欲一战定江山。对此柯洁毫不手软地给予严厉制裁,实战直接祭出“屠龙刀”,黑棋大龙一命呜呼……

  取得巨大优势之后,柯洁有些松懈,金志锡巧妙地在左下角白阵做活一块,局势大幅接近。柯洁似乎心态产生变化,后面的官子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一步步追近,最后竟然是白棋小败的局面。

韩国棋手金志锡韩国棋手金志锡

  本局战罢,韩国队捧得本届农心杯冠军奖杯,中国队屈居亚军,日本队第三名。

  中国队:柯洁(1负)、党毅飞(5胜1负)、陈耀烨(1负)、周睿羊(1负)、范廷钰(1负)

  韩国队:朴廷桓、金志锡(2胜)、申真谞(1负)、金明训(1负)、申旻埈(6胜1负)

  日本队:井山裕太(1负)、一力辽(1负)、山下敬吾(1负)、许家元(1负)、余正麒(1负)

  (周游)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