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战冷门迭爆 古力陈耀烨6世界冠军出局

天元战冷门迭爆 古力陈耀烨6世界冠军出局
2018年01月23日 18:46 新浪体育
古力出战 古力出战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月23日,第32届同里杯中国天元战32强赛在中国棋院战罢,陈耀烨、党毅飞不敌谢科、毛睿龙,芈昱廷、唐韦星分别负于屠晓宇、黄云嵩,古力、柁嘉熹负于赵晨宇、范廷钰,6位世界冠军出局。25日12:30继续进行16强赛,周睿羊vs范胤,时越对阵毛睿龙。

  曾经天元8连霸的陈耀烨上届被连笑抢去头衔,本轮对阵00后谢科,开局在右下形成大型变化,陈耀烨取地谢科获得外势。随后在左下和左上连续爆发劫争,两个大角形成转换,陈耀烨继续从左上动出破空,而谢科灵活调转枪头侵消右路,后半盘发挥更胜一筹,最终2又1/4子胜出。

  两位世界冠军狭路相逢,范廷钰积极抢捞实地,随后弃子抢占中腹要点,在上方围成方空。柁嘉熹左路出击未果,右路顽强造劫,但转换后下方薄弱,范廷钰祭出杀招,柁嘉熹见无法全身而退,无奈认负。

  唐韦星与黄云嵩上演沧海桑田劫杀局。开盘黄云嵩点右下三三,唐韦星脱先尖冲左上小飞角,黄云嵩见状从下方四路打出挑起激战,双方几块棋绞杀在一起,战火一直蔓延至全盘。黄云嵩大龙成功脱险,但右路全部沦陷未免过大,于是长考后二路托灵活腾挪,顽强拼出劫争。乱战中唐韦星应对不慎,黄云嵩找劫过程中机敏缠斗左边大龙,右边劫争价值反而变小。最终大转换后,棋盘上尸横遍野,黄云嵩“包圆”左边三块获得大胜。唐韦星懊恼“这棋怎么下成这样”。

  曾经6连霸天元的古力对阵小将赵晨宇,从左路动出伏兵分断,赵晨宇虽斩获边路3子,但撞厚外围导致右下大块陷入重重包围。不过99年小将冷静应对,弃掉6子后分兵两路各自治孤,接着利用劫争转换鲸吞左上,官子战击败8冠王。

  由于人工智能AI飞速发展,中国棋战缩短时限取消午休于12:30开赛。本届天元战取消网络预选,8个预选名额改为2017全国个人赛男子组前3、女子组第1名,2017全国升段赛4个组别冠军,如和等级分排名靠前者重叠将按个人赛成绩顺延,2003年小将屠晓宇得以搭上“末班车”,昨日击败陶欣然,今日力克芈昱廷。32强战可谓冷门迭爆,芈昱廷、陈耀烨、党毅飞、古力、唐韦星、柁嘉熹等众多世界冠军折戟,25日12:30继续进行16强赛,辜梓豪vs屠晓宇,范廷钰vs李轩豪,敬请关注。

  同里杯中国天元战由中国棋院、新民晚报社、同里镇人民政府主办,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冠军25万,亚军10万元人民币。连笑上届2比0终结陈耀烨天元8连霸,在同里三番棋挑战赛恭候。

  1月23日第32届同里杯中国天元战32强赛:

  上半区:

  谢科 胜 陈耀烨

  廖元赫 胜 李钦诚

  范廷钰 胜 柁嘉熹

  李轩豪 胜 范蕴若

  毛睿龙 胜 党毅飞

  时越 胜 李铭

  檀啸 胜 丁浩

  赵晨宇 胜 古力

  下半区:

  周睿羊 胜 邬光亚

  范胤 胜 严在明

  张涛 胜 廖行文

  彭立尧 胜 刘星

  韩一洲 胜 陈贤

  黄云嵩 胜 唐韦星

  辜梓豪 胜 童梦成

  屠晓宇 胜 芈昱廷

  1月25日12:30第32届同里杯中国天元战16强赛:

  上半区:

  谢科 - 廖元赫

  范廷钰 - 李轩豪

  毛睿龙 - 时越

  檀啸 - 赵晨宇

  下半区:

  周睿羊 - 范胤

  张涛 - 彭立尧

  韩一洲 - 黄云嵩

  辜梓豪 - 屠晓宇

  (李新舟)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