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联赛对抗陈耀烨孤掌难鸣 中信北京1比3正官庄

中韩联赛对抗陈耀烨孤掌难鸣 中信北京1比3正官庄
2018年01月19日 14:25 新浪体育
陈耀烨胜朴进率 陈耀烨胜朴进率

  1月19日,金立杯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首轮在中国棋院战罢,陈耀烨速胜朴进率,但李昌镐宝刀未老,率申真谞、金明训分别击败韩一洲、柁嘉熹、钟文靖,助正官庄队3比1暂时领先中信北京队。20日12:30继续激战第2轮,陈耀烨主将战申真谞,敬请关注。

  韩国正官庄皇真丹队去年底凭借李昌镐奇迹般大逆转,最终3比2拿下决胜局,总比分2比1在征战多年后首度问鼎韩国联赛。巧合的是,中信北京队征战围甲18载,也是在2017年力压群雄首次夺冠。代表中韩两国联赛最强实力的两支老牌劲旅首次展开直接对话,中韩联赛冠军巅峰对决引起广泛关注。

  在赛前晚宴上,首轮作为主场作战的正官庄队公布了队员台次,申真谞与柁嘉熹狭路相逢。申真谞曾获亚洲杯利民杯亚军,智英会冠军,目前稳居韩国第二。柁嘉熹曾获LG杯,去年夺得阿含桐山杯,目前排名中国第四。2016LG杯16强赛申真谞曾战胜过柁嘉熹。开局双方各自点角,右上形成大型变化,申真谞黑35飞看来有备而来。白46问题手,黑棋变得主动,61一路好手联络,但黑71妥协显得遗憾,如90位断不知如何。黑75顽强开劫但劫材不利,形势变得漫长。白98意外从中央靠出挑起激战,但118粘过于老实,还是应抢攻中央。白120再断为时已晚,黑129点中白棋腰眼,白如强杀中央,黑中央刚好能摆出眼位。战斗起来黑不惧,白132无奈回补。黑133接牢锁定胜局。此后柁嘉熹顽强追击,但申真谞冷静应对,简明处理。担任讲解的李映九感叹申真谞战斗力惊人。

  另一局陈耀烨快棋逆转战胜朴进率,赛后坦言双方都有重大失误,自己最后抓住了对手致命失误幸运获胜。陈耀烨此前夺得2017年围甲联赛MVP、多胜和最佳主将三项个人大奖,谦称在联赛下得比较好,但在杯赛成绩不太好,总体发挥还算正常。2018年进入新时代,很多比赛都进入改革时期,对自己这样年纪稍微偏大棋手是个考验。

  韩国几大传统棋赛相继停办,近日曹薰铉在创办过国手战的《东亚日报》撰文呼吁复活国手战。刘昌赫在观看联赛对抗赛过程中表示,近期韩国棋战已有所增加,同时加强了国家队训练,希望能有助于棋手提高成绩。本次中韩联赛冠军对抗赛是年初头一场国际团体大战,吸引了很多关注,希望能通过更广泛宣传,来推广此项赛事。

  正官庄皇真丹队与中信北京战成1比1后,另外两局陷入官子鏖战。石佛李昌镐难得来华,无疑全场人气最高,吸引各路大咖来中国棋院围观。本局韩一洲早早点入三三,李昌镐借助厚势围攻来犯之敌,最终弃角转换鲸吞左路数子,接着打入右路展开治孤,第62手长考40分钟后选择碰角右下,最终以弃掉两角残子为代价从中央出头。韩一洲见状强手连发,巧借死子灵活治孤中央,顽强拉长战线。但此后李昌镐在官子战发挥稳健,稳守胜果。

  最后结束的一局,钟文靖与金明训展开精彩大杀局,劫争转换沧海桑田,最终大杀小输赢,金明训1又3/4子小胜,助正官庄队3比1领先中信北京队。20日12:30双方继续第2轮较量,陈耀烨不负众望主将战申真谞,柁嘉熹快棋对阵李昌镐,韩一洲、伊凌涛分别迎战韩升周、金明训,中信北京队背水一战,敬请关注。

  金立杯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由中国棋院、韩国棋院主办,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本次对抗赛将进行两轮,每轮4局,三盘慢棋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一盘快棋每步30秒10次1分钟读秒,如两轮战成4比4,将以第2轮主将输赢定胜负。冠亚军队伍奖金分别15万/7万人民币。

  1月19日金立杯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首轮:

  正官庄皇真丹 3-1 中信北京

  申真谞 胜 柁嘉熹

  李昌镐 胜 韩一洲

  金明训 胜 钟文靖

  朴进率 负 陈耀烨(快棋)

  1月20日12:30 金立杯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次轮:

  中信北京 - 正官庄皇真丹

  柁嘉熹 - 李昌镐(快棋)

  陈耀烨 - 申真谞(主将)

  伊凌涛 - 金明训

  韩一洲 - 韩升周

  (李新舟)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