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静之称张国立“会下围棋” 张一一质疑真实性

邹静之称张国立“会下围棋” 张一一质疑真实性
2017年12月21日 21:20 新浪综合
张国立、王志文《青瓷》对弈棋局被指“露馅” 张国立、王志文《青瓷》对弈棋局被指“露馅”

  华龙网6月15日14时17分讯(娱乐频道记者 隆准)第18届上海电视节今晚闭幕,根据作家浮石畅销书改编的同名电视剧《青瓷》近日也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作家张一一有关“张国立王志文不懂围棋”的质疑和“中国影视行业应向好莱坞学习”的呼吁近日引发社会各界热议,网友分两派对此进行激辩。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网友“巴神表姐”表示,何止是《青瓷》,近年来我国的电影电视剧就没有少出现雷人棋局,不但张艺谋的《英雄》丢人了,李仁港的《鸿门宴》更雷人,电视剧《天龙八部》中的所谓“珍珑棋局”也很无厘头,中国的影视行业确实应像张一一说的那样“专业化,规范化”;话剧导演郭雨表示,影视行业的不专业是顽疾,归根到底是产业化不完善造成的,单单依靠剧组方面的自发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的。

  而《围棋天地》专栏作家杨烁则表示,有“中国第一编剧”之称的邹静之曾透露过张国立是会下围棋的,而开局三四十手仍不占角在职业高手中也不鲜见,张一一不应哗众取宠,求全责备。而张一一却对此持不同意见,张一一认为,在《青瓷》剧中张国立和王志文饰演的角色分明都是业余棋手,业余棋手“不占角”很难让人信服。张一一表示邹静之虽是他尊敬的前辈作家,但他对邹静之曾说过“张国立会下围棋”的话表示怀疑,并于日前在微博上亲自@邹静之这位曾创作《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和《千里走单骑》等脍炙人口的金牌编剧“只求一个真相”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