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於之莹负芮乃伟 鲁佳立功江苏五连冠

2017年12月18日15:41 新浪体育 微博
江苏队鲁佳胜唐奕立功

  12月18日,红色之旅第五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最终轮(第18轮)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战罢,天域生态江苏队於之莹不敌芮乃伟,但鲁佳击败唐奕,拿下宝贵1分。江苏队凭借这场胜利,取得女子围甲联赛五连冠。中信置业洛阳队亚军,广东天禾农资队季军。中国平煤神马队和梦百合北京队降级。

  本轮之前,卫冕冠军江苏队和广东队同积21分,争冠局势非常激烈。江苏队一台取得了13胜,胜率遥遥领先,因此只要本轮全取2分,即可确保冠军。然而在焦点大战中,於之莹执黑屠龙失败,中盘不敌芮乃伟;那边厢,浙江队潘阳则执白中盘胜广东队郑岩,帮了江苏队一把,江苏广东两队还是同分。

焦点战於之莹不敌芮乃伟
焦点战於之莹不敌芮乃伟

  此时,浙江鲁佳与上海唐奕,广东陈一鸣与浙江汪雨博的比赛结果将决定今年的女子围甲冠军归属。结果,鲁佳执白中盘击败唐奕,拿下关键1分,确保了江苏队的冠军。不过另外一场比赛,陈一鸣也未能赢下汪雨博,江苏队最终以1个场分的优势夺得本届女子围甲联赛冠军。

  江苏女队第五次夺得女子围甲联赛冠军,但今年相比往届比赛激烈了许多,最后一轮最后时刻才揭晓冠军悬念。几年来随着女子围甲的锻炼,中国女棋手们的实力越来越接近起来。

李赫帮助中信置业洛阳队取得亚军
李赫帮助中信置业洛阳队取得亚军

  亚军的竞争也相当激烈,全场最后一盘结束的比赛是李赫与刘慧玲的,最终李赫胜出,帮助中信置业洛阳队以第一台胜率的微弱优势,取得亚军。广东天禾农资队获得季军。

  女子围甲第18轮赛果:

  芜湖华益阀门队 0比2负 梦百合北京队

  第一台 周泓余 负 尹渠

  第二台 袁亭昱 负 曹又尹

  杭州热联集团队 1比1平 厦门观音山队

  第一台 宋容慧 负 陆敏全

  第二台 李小溪 胜 张子涵

  天域生态江苏队 1比1平 上海中环集团队

  第一台 於之莹 负 芮乃伟

  第二台 鲁佳 胜 唐奕

  浙江云林棋禅队 2比0胜 广东天禾农资队

  第一台 汪雨博 胜 陈一鸣

  第二台 潘阳 胜 郑岩

  中国平煤神马队 0比2负 中信置业洛阳队

  第一台 刘慧玲 负 李赫

  第二台 杨梓 负 陶然

第五届女子围甲联赛最终轮积分榜
第五届女子围甲联赛最终轮积分榜

  至此,红色之旅第五届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比赛环节全部结束,天域生态江苏队惊险卫冕,达成五连冠伟业。中信置业洛阳队获得亚军,广东天禾农资队季军。中国平煤神马队和梦百合北京队遗憾降级。

  在今年6月进行的全国女子团体赛中,湖北围棋协会队(叶桂、黎春华)和武汉晴川学院队(王祥云,吴侑珍)携手冲甲成功,明年将加入女子围甲的十队阵容当中。

  明天(12月19日)晚上19时30分将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举行今年女子围甲的闭幕式,颁发出今年的各种奖项。

  (周游)

标签: 芮乃伟鲁佳女子围甲於之莹天域生态江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