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战罢17轮江苏广东争冠 北京提前降级

2017年12月17日15:01 新浪体育 微博
曹又尹不敌宋容慧 梦百合北京女队提前降级

  12月17日,第五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7轮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战罢,领头羊江苏0比2不敌厦门,争冠对手广东队也负于平煤,本届女子围甲冠军悬念将于最终轮揭晓。梦百合北京队0比2告负,最后一线保级希望破灭,提前一轮降级。她们与平煤队成为今年女子围甲联赛的倒数两名。

  今年女子围甲联赛最后两轮比赛在深圳进行赛会制对决。17日上午10时30分,第17轮比赛正式开始。裁判长马林在开赛前宣布了近期刚刚出台的防止人工智能作弊的补充规定,棋手们不得在比赛过程中观看和携带手机;禁止教练领导通过人工智能干扰比赛等。随着人工智能围棋的飞速发展,围棋比赛的公正性也面临考验。

  本轮比赛之前,江苏和广东两队同积21分,领跑积分榜,中国平煤神马队仅积7分排名倒数第一,已经提前降级。不过广东队在与平煤队的较量中并未占得便宜,陈一鸣不敌刘慧玲,蔡碧涵输给杨梓,0比2落败。

  前四届女子围甲冠军天域生态江苏队本轮遭遇滑铁卢,於之莹不敌陆敏全,鲁佳负于张子涵,0比2告负。虽然江苏和广东队均告失利,但冠军还是将在这两队之间产生,只是把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

  梦百合杯北京队积13分排名倒数第二,本轮尹渠和曹又尹被杭州队的高星和宋容慧先后击败。浙江云林棋禅队15分倒数第三,潘阳击败唐奕拿下关键一分,确保了本队保级成功。由于比赛仅剩一轮,北京队落后倒数第三的队伍3分,无奈提前一轮降级。

  中信置业洛阳队 1比1平 芜湖华益阀门队

  第一台 李赫 胜 袁亭昱 

  第二台 陶然 负 周泓余 

  广东天禾农资队 0比2负 中国平煤神马队

  第一台 陈一鸣  负 刘慧玲

  第二台 蔡碧涵 负 杨梓 

  上海中环集团队 1比1平 浙江云林棋禅队

  第一台 芮乃伟 胜 范蔚菁 

  第二台 唐奕 负 潘阳 

  厦门观音山队 2比0胜 天域生态江苏队

  第一台 陆敏全 胜 於之莹

  第二台 张子涵 胜 鲁佳

  梦百合北京队 0比2负 杭州热联集团队

  第一台 尹渠 负 高星

  第二台 曹又尹 负 宋容慧 

  12月18日10时30分,第五届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第18轮(最终轮)将继续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进行,对阵为:北京VS芜湖,厦门VS杭州,上海VS江苏,广东VS浙江,洛阳VS平煤,各种悬念将一一揭晓,敬请期待。

  (周游)

标签: 芮乃伟於之莹女子围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