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将被授予国民荣誉奖 井山裕太:围棋界无上荣誉

2017年12月15日09:09 新浪综合
井山裕太资料图

  来源:找借口安静公众号

  原址:https://www3.nhk.or.jp/news/html/20171213/k10011257881000.html

  https://www3.nhk.or.jp/news/html/20171213/k10011256561000.html?utm_int=detail_contents_news-related_002

  原题:国民栄誉賞検討 井山七冠 ‘囲碁界にとって大変名誉’

  国民栄誉賞 将棋の羽生氏 囲碁の井山氏に授与検討へ

  摘自:NHK

  日本围棋界的七冠王井山裕太,于13日夜晚在东京参加名人上位仪式暨七冠庆祝会之后,接受了采访,针对日本政府考虑向井山裕太颁发“国民荣誉奖”表示:“确实让我非常意外,这是我最坦率的想法,对围棋界而言这是无上的荣誉”。

  井山裕太七冠在今年10月的名人战上获得头衔,成为了史上第一个完成两度称霸七冠的棋手。本月13日,七冠庆祝会在东京都举行。“第二次获得七冠,每一盘棋感觉都应对的非常自然”,井山裕太在发言中表示,“但是我不能就此满足,希望自己还能再进一步”。

  另外,在庆祝会后的采访中,井山裕太针对日本政府考虑向其颁发“国民荣誉奖”,表示:“确实让我非常意外,这是我最坦率的想法,真的是难以置信,能听到这样的言论,对围棋界来说是无上的荣誉”。

  还表示,围棋的魅力就在于它的自由,不论男女老少甚至国籍,可以让很多人享受在其中。关于今后的目标,井山裕太在明年二月参加世界大赛的决赛,充满自信的表示:“世界大赛是我一直向往的舞台,终于来到了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希望自己能留下一个不错的结果,让世人看到日本围棋在世界上也是可以立足的”。

  日本政府正考虑向将棋界达成史上第一位“永世七冠”的羽生善治,和围棋界达成两度称霸七冠的井山裕太办法(编者按:颁发)“国民荣誉奖”。

  将棋界的羽生善治在本月5日获得了第7次竜王战头衔,获得永世竜王资格后,获得了现有的所有永世头衔,达成了前所未有的永世七冠伟业。

  而围棋界的井山裕太在今年10月的名人战上获得头衔,达成了个人第二次独揽七冠,并且还是日本棋界首次达成两度获得七冠的棋手。

  对此,日本政府考虑对羽生善治和井山裕太两人颁发这项荣誉。

  如果能够办法国民荣誉奖,这是继去年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女子摔跤项目上夺得金牌并达成4连霸的伊调馨之后,成为第24,25位获得此项荣誉的个人。

  日本政府在13日发布了是否对羽生善治和井山裕太颁发国民荣誉奖的方针,在听取相关人员的意见之后,决定是否授予这项荣誉。

标签: 井山裕太国民荣誉奖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