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Zero战胜国象人工智能“鳕鱼”10盘动谱欣赏

2017年12月08日16:33 新浪综合
AlphaZero对鳕鱼百盘不败

  文章来源:北大好棋公众号

  在AlphaZero诞生以前,stockfish(鳕鱼)已经在一段时间里被公认为是人工智能国际象棋软件的战神,在计算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中屡屡碾压其他对手,对于人类棋手的优势则非常明显!

  但是,随着AlphaZero的横空出世,stockfish只好甘拜下风,退居第二,在100盘大战中,鳕鱼以36:64负于新王者,未胜一局,甚至执白棋也出现3局输棋,令人难以想象,令超级计算机“鳕鱼”自己也难以想象!

  AlphaZero有多强悍?等级分是否已超过4000分?它的行棋人类能否理解?这些都让我们充满好奇!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个新王者还会创造哪些世界纪录?!今天,小编先带大家一起欣赏10盘它战胜stockfish的对局,迄今为止两大最强国际象棋机器战神之间棋局如下:

  1、

  2、

  3、

  4、

  5、

  6、

  7、

  8、

  9、

  10、

  本图文编辑:北大国际象棋协会 鲲鹏、陶豫

标签: 国际象棋人工智能AlphaZero鳕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