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中日对抗赛简析:六浦雄太仍需锻炼(谱)

2017年12月07日14:54 新浪综合
图片摘自新

  来源:公众号 找借口安静

  第19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对抗赛对阵双方是柁嘉熹九段和六浦雄太七段。本届比赛采用的是30秒一步,10次1分钟延时的用时。用时与中国的围甲快棋,CCTV杯以及日本的NHK杯等快棋赛一致。

  柁嘉熹在今年的阿含桐山杯中战胜柯洁夺冠,而在围甲快棋中也收获了11胜5负的佳绩。而日本的阿含桐山杯,六浦雄太在决赛中击败高尾绅路,以黑马姿态夺冠。因此根据日本棋院规定升至七段。

  柁嘉熹生于1991年,而六浦雄太生于1999年,柁嘉熹大8岁。这也是阿含桐山杯中日对抗赛上,罕见的出现了日本棋手年龄低于中国棋手的情况。

  但是对六浦雄太来说,这盘棋的难度就相当于当时年仅16岁的井山裕太,在2006年1月进行的第7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对抗赛中对战古力一样。

  第19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对抗赛

  对局日期:2017年12月6日

  黑:柁嘉熹 九段

  白:六浦雄太 七段

  解说:林汉杰 七段

  来源:幽玄之间

  结果:共135手 黑中盘胜

  翻译和整理:找借口安静 过气水业5

图1
图1

  [图1]行至白38,白棋布局是比较满意的。

图2
图2

  [图2]黑39打入之后的下法非常坚实,就局部而言黑棋还是非常有力的。

图3
图3

  [图3]白68可以选择扳下去开劫,但是白棋的劫材并不多,所以这个选择并不好。

图4
图4

  [图4]白72之后,左上角可以说是和平收场的局面。从形势上来看感觉是白棋稍好的样子。

图5
图5

  [图5]实战第84手可能是白棋的问题手,如果在白1位跳的话依旧是白棋优势的局面。

图6
图6

  [图6]白92手很想在白1位撑住整个左上角,但是这个变化依旧是白棋苦战。

图7
图7

  [图7]黑97之后,黑棋在上方形成了不少目数,黑棋进入了优势。

图8
图8

  [图8]白棋形势不利之后弈出102的胜负手,行至白108白棋非常顽强。

图9
图9

  [图9]白124是白棋全局最大的机会,白1和3之后上方白棋可以做活。感觉下成上图之后,白棋追回来很多,有可能是白棋不错的局面。

图10
图10

  [图10]但是白124的实战是败招,行至黑135,白棋上方最终没能突破黑棋的铜墙铁壁。

图11
图11

  [图11]柁嘉熹速胜六浦雄太,获得本届对抗赛的优胜。

标签: 阿含桐对抗赛六浦雄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