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逸凡将助牛津国象赶超剑桥 北大与牛津合作深化

2017年12月07日14:05 新浪综合
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在国际象棋上是140多年的老对手

  2017年初,在伦敦市中心皇后汽车俱乐部举行的第135届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国际象棋校队比赛中,牛津大学以4.5-3.5的比分击败剑桥大学,但是在总比分上,牛津大学仍然以65比70暂时落后于剑桥大学。可以说,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在国际象棋上是140多年的老对手了。牛津和剑桥在赛艇等许多体育项目上每年进行校际比赛,两校国际象棋比赛起始于1873年,两次世界大战期间曾两度中止,迄今已举办了135届,被视为英国国际象棋传统竞技项目。有报道称,世界上第一个在大学内的国际象棋俱乐部在1846年始创于牛津大学,二战期间著名的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父亲曾在牛津大学国际象棋俱乐部下棋,还曾与首位世界棋王斯坦尼茨对弈。            

  2017年的比赛各方出8名棋手,形成8台对决,一轮决定胜负,比赛结果如下:

  特级大师麦克肖恩(Luke McShane)和斯皮尔曼(Jon Speelman)均毕业于牛津大学,今年应邀作为校友和嘉宾出席比赛活动,并对一些精彩对局进行了实时点评。

  昨天,我们报道了世界棋后、北大校友侯逸凡获得牛津大学罗德奖学金的喜讯,广受棋友关注,阅读量达数千人次!北大主页也报道了侯逸凡等同学获得罗德奖学金的喜讯!

  北大新棋才共育交流项目组也将进一步关注侯逸凡校友的英伦留学之旅,并在未来积极探索推动北京大学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在国际象棋领域的合作交流,把握北京大学建立牛津校区深化两校合作之契机,为北大等高校学子以及广大新棋才成员创造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

  同时,我们也祝侯逸凡赴牛津大学学习生活顺利!可以期待在棋后加盟之后,牛津大学国际象棋队的实力会有大幅提升,历史总分赶超剑桥大学大有希望!

标签: 侯逸凡国际象棋牛津大学北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