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三星杯梦碎一招 辜梓豪彰显年轻力量(多谱)

2017年12月07日18:19 新浪体育 微博
辜梓豪战胜唐韦星夺冠

  12月7日,第22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决胜局,唐韦星在中后盘出现小失误后破釜沉舟与辜梓豪进行对杀,但无奈拼搏过于用力反而导致彻底失败。三星杯诞生了新的世界冠军,19岁的辜梓豪成为目前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以下为本局精彩瞬间。

图1
图1

  三星杯三番棋决胜局重新猜先,唐韦星执黑先行,下出了近期比较少见的对角小目。布局黑棋大飞守角、小目托退定式目的十分明确,先捞得实空并简化布局。白20打入后守边,给黑棋制造出一些头绪和借用。

图2
图2

  黑1打入开辟战场,白棋则选择白2、白4的简明下法。实战黑5逼住时,白6的下法是问题手,实战被黑棋打穿形势不利。白棋被压低至二、三路。外面还有2、6两颗孤子需要处理。

图3
图3

  白1飞时,黑棋应该抓住时机于Q12靠断白棋作战,实战去引征失去了战机,遭到了辜梓豪的脱先反击。唐韦星也不甘示弱跳下,于是形成转换作战。

图4
图4

  唐韦星对白孤棋进行攻击走厚中腹并争得先手抢到黑29的大官子。白棋将两块孤棋联络,从长计议。此时形势黑方稍稍占优。

图5
图5

  白5一手棋辜梓豪长考10几分钟,可能在判断形势和综合分析棋局,此时还有左上和左下两处尚未定型,长考后辜梓豪选择于5位顶,将之前打入一子活动出来,黑16也妙手与辜梓豪形成互破。至白23挡住,下方定型告一段落,局势仍是黑略好。

图6
图6

  白棋挡住后黑棋也于1位将最薄弱的角补牢,双方开始进入后半盘的收束。然后再最简明德收束过程中,唐韦星出现了失误。黑15随手一贴被白16顶后右下不活,黑三子和右下黑棋只能必得其一了。

图7
图7

  此时唐韦星只能舍弃掉三子及时止损,应该还是均势。结果唐韦星选择了鱼死网破的拼命招法,形成了实战不利的打劫对杀。

图8
图8

  实战黑18于黑19位吃还能继续形成打劫,但是遗骸的是劫材不足,只能先活掉大龙。但是这个转换黑棋亏损太多,已经形成了败势。

图9
图9

  之后唐韦星继续拼搏发起新的战役,但是此时的辜梓豪已经将变化看的清清楚楚,完美表演杀棋手筋。

  世界大赛决赛的舞台最考验棋手的心脏,唐韦星在优势情况下出现失误加上读秒肯定会对判断造成一定的影响,而19岁的小将辜梓豪也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登上了世界大赛的领奖台,成为目前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体现了95后棋手的厚度和锐度,展现年轻棋手的风采。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三星杯辜梓豪唐韦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