柁嘉熹:日本新锐棋风不同以往 六浦:对不起日棋迷

2017年12月06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柁嘉熹胜六浦雄太

  12月6日,第19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在在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战罢,中国棋手柁嘉熹九段执黑中盘战胜日本棋手六浦雄太七段。赛后,柁嘉熹与六浦雄太接受了媒体采访。

柁嘉熹接受采访
柁嘉熹接受采访

  柁嘉熹接受采访

  请评价一下刚才的棋局

  柁嘉熹:对自己今天的发挥很满意。一开始我把六浦雄太的棋封进去、黑棋走得很厚的时候就觉得形势还不错。之后双方展开战斗,我觉得我把空围起来的时候是优势,他应该是想在我围的空里做活,但没有成功,于是黑棋就比较轻松地获胜了。

  (华学明提问)刚开始看你下几步棋棋子上都有汗水,汗水说明还是有压力?

  柁嘉熹:肯定是有压力的。

  (华学明提问)如何评价今天的对手?

  柁嘉熹:今年的对手是日本非常年轻的棋手,以前中国韩国棋手网棋训练下的多一些,但现在日本新锐棋手也开始棋风变得紧凑、频繁下网棋进行训练了。六浦雄太与日本的井山裕太、一力辽的棋风很像,棋下得很紧凑, 与我们在以前的概念中张栩、高尾绅路等人的风格不太一样,现在日本新锐棋手计算力都很强。

  (华学明提问)明年想不想去日本,想跟谁下?

  柁嘉熹:肯定想去日本,我希望与一个更年轻的日本棋手对局。

  今年您所在的中信北京队获得了围甲冠军,您对下一个赛季有什么展望吗?

  柁嘉熹:希望可以继续夺冠吧。

六浦雄太接受采访
六浦雄太接受采访

  六浦雄太接受新浪采访

  请评价一下刚才的棋局

  六浦雄太:感觉自己序盘下得不太好,一度觉得自己在中腹稍微挽回了形势,但由于失误而失去了胜机,觉得很对不起日本棋迷。说实话,(因为感到很抱歉)都不太想回日本了。

  觉得中国棋手的棋风与日本棋手有什么不同?

  六浦雄太:感觉中国棋手的计算力很强,热衷于挑起战斗。这次的对手(柁嘉熹)走棋走得十分厚。在我打入后,他与我展开了战斗,后面我也没有找到明显的胜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含桐山杯柁嘉熹六浦雄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