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队成就国象联赛五冠王 领队教练齐感叹不易

2017年12月06日02:12 新浪体育 微博
国象甲级联赛上海队

  文章来源: 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12月5日,“映美杯”2017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今天在广东中山落幕。后来者居上的中国移动上海队成功卫冕,成为中国甲级联赛历史上,第一支五次夺冠的队伍。

  和去年相比,今年联赛的过程对于上海队来说肯定特别煎熬。毕竟联赛伊始他们起跑不顺,途中跑始终被重庆队领先“一个身位”。好在他们没有放弃,持续不懈地进行追赶,最终在冲刺阶段实现反超,笑到了最后。我想,艰难的奋斗过程,肯定会让这个冠军特别的甜!

  上海队领队王频感叹说:“我们第一轮就输给了重庆队,经过了马拉松式的追赶,才卫冕成功!真是太不容易了,队员们都幸苦了。”

  “今年是中国移动第一次赞助上海国际象棋队,我们特别想拿一个好成绩!但是,第一轮就输给重庆队,我们始终处于落后状态。好在队员们没有放弃,一直全力追赶,我们和重庆队都犯了一些错误,很幸运最后一个错误不是我们犯的。”

  教练兼队员倪华说:“今年的夺冠是五次夺冠中最困难的一年,我们从第一轮一直落后,直到21轮才追上来,比较艰苦,精神和身体都很疲劳。“我们队的阵容一直比较稳定,虽然对手重庆队非常强大,但是我们底蕴还在,队员之间配合比较默契。”

  众所周知,上海队是联赛中阵容最为稳定的队伍,本土名将如云,他们很少请外援。今年,他们多次力邀世界名将格里修克加盟,收官时刻又请来了大穆兹丘克助力,简直打造了一直梦之队!应该说,上海队能后来居上成功卫冕,成功外援的策略也功不可没。

  王频透露说,上海队能够请到实力外援格里修克也是机缘巧合:“当时他来的时候,我们的排名不在前列,结果他的精彩表现征服了我们队员,也给我们队伍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我们最后一站还请了女外援,增强了我们实力。”

  倪华说,如今联赛各队普遍都在请外援。想要夺冠,除了队伍本身实力,还要看外援的质量,”他对格里修克敬业精神大加赞赏:“这次我们第一轮就输给了重庆,如果我们没有男外援肯定拿不到冠军,外援非常敬业,而且有团队意识。”

  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走过第13年,对于联赛的未来发展,王频说:“希望我们的联赛能得到更多人的关注,不仅关注报道,还要关注棋的本身,让更多的棋迷能参与进来。”

标签: 甲级联赛国际象棋上海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