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联赛末轮上海队弈和深圳 第五次夺总冠军

2017年12月05日14:46 新浪体育 微博
居文君弈和乌什尼娜

  12月5日,映美杯2017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三乡盛桐站在广东省中山市名座假日酒店展开了最终轮第22轮的比赛。最终,开赛仅1个半小时,领头羊中国移动上海队就与深圳龙岗队五台全部战成平手,上海队以34分场分,67.5分局分的总成绩,成功卫冕冠军,这也是上海队继2008、2009、2012、2016之后第五次夺得联赛总冠军。重庆、北京分获亚季军。

  在第21轮比赛过后,上海队赶超重庆队登上榜首之位,在领先重庆队1个场分,3个局分的情况下,末轮上海队只需弈和升班马深圳队便可成功卫冕,开赛仅1个小时,男子三台便接连握手言和,其中周健超执白弈和刘庆南,倪华弈和拉波尔特,格里修克弈和王皓,女子两台居文君、安娜穆兹丘克也先后与乌什尼娜、黄茜握手和棋收场。最终上海队与深圳队战成平局,成功蝉联联赛总冠军。

  排名第二位的重庆体彩队以3.5比1.5战胜杭州银行队,其中焦点战周唯奇负瓦列霍,安德列金胜白金石,曾重生与马群握手言和,两位实力女将谭中怡、雷挺婕分别战胜哈丽卡、顾天璐,重庆队以总局分34分,场分65.5分获得亚军。

  北京北奥队以2.5比2.5与成都棋艺学院队握手言和,其中余泱漪、房岩分别战胜莫伊谢延科、赵元赫,王一业与李荻握手言和,女子方面王珏、姜昭伊分别不敌拉戈诺、任肖伊。北京队锁定赛季季军。

  保级方面,由于青岛队本赛季仅取得3分战绩已提前降级,另外一支降级队伍在排名倒数第二三位的江苏和河北之间产生,末轮领先江苏1分的河北队凭借着万云国与外援玛利亚穆兹丘克的胜局,以3比2战胜天津津报棋院八条鱼队,成功保级。

  江苏队以3比2战胜中恒集团青岛队,其中韦奕、沈阳分别战胜徐志行、洪星,余瑞源、林晨分别弈和马中涵、房宇翔,郭琦爆冷负孙方卉,曾夺得过联赛冠军的兴化江苏队与中恒集团青岛队惨遭降级。

  此外,山东景芝酒业队以3.5比1.5战胜浙江绍兴队,其中温阳胜蓝梓伦,宁凯玉胜朱锦尔,赵骏、卜祥志、章晓雯分别弈和丁立人、徐铭辉、丁亦昕。

  个人方面,余泱漪、谭中怡分获最佳男、女棋手,外援马拉霍夫、斯坦芳诺娃分获最佳男女外援。浙江绍兴队、天津津报八条鱼队获得精神文明运动队称号。

  最终排名如下:

  (梓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上海队国象联赛国际象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