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朴廷桓分差达历史最低值 第一人位置告急

2017年11月30日15:33 新浪体育 微博
柯洁今天又输了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17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5轮在重庆打响。柯洁不敌范蕴若,朴廷桓击败马逸超,两人的世界积分差距来到“历史最低值”。

  本轮围甲联赛,除了争冠与保级的悬念之外,还有一个令人关注的话题,那就是柯洁与朴廷桓关于世界第一位置的“暗斗”。

分差仅有10分
分差仅有10分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柯洁在各项赛事近9次出场中仅取得3胜6负,状态明显下滑。而他身后的追赶者朴廷桓同样9场比赛却获得了7胜2负。近几期世界排名朴廷桓不断缩小积分差距,在本轮围甲联赛之前,两人的积分差仅有10分。

柯洁3胜6负
柯洁3胜6负
柯洁近期下滑
柯洁近期下滑

  本轮比赛柯洁的对手是排名世界前20的范蕴若,近5轮围甲联赛,范蕴若先后击败陈耀烨、辜梓豪、时越和廖元赫,仅仅输给唐韦星一局,上升势头明显。而朴廷桓的对手是排名世界232的马逸超。两相对比,柯洁的对手明显更为“难啃”。

  柯洁执白对阵范蕴若,本局序盘至中盘阶段柯洁还是顺风顺水。范蕴若借助厚势对右上方白棋施压,柯洁将大龙成功做活,棋局原本朝着细棋争胜的局面发展。

  然而随后的进程令人意想不到,双方在上方“互破”敌阵。柯洁为救3子导致左下角被黑棋鲸吞。照这个局面进行白棋实地是断然不够的,柯洁只好分断黑棋中腹,做最后一搏,但范蕴若右边黑龙是活棋,而柯洁上方一条白龙再遭毒手。行至217手柯洁中盘投子认负。

朴廷桓(资料图)
朴廷桓(资料图)

  另一边,马逸超执黑对阵朴廷桓。序盘马逸超吃掉下边一串白棋,形势稍稍看好。但随即马逸超在优势意识下行棋缓慢,很快朴廷桓将主动权重新掌握在手中。随着左边劫争转换结束,朴廷桓已经基本锁定胜局,最终朴廷桓执白180手击败马逸超。

  柯洁与朴廷桓今天同在一个围甲赛场,或许一个侧目就能看到对方。柯洁输棋,朴廷桓赢棋,这一进一出将双方的积分差距进一步拉近。

朴廷桓近期7胜2负
朴廷桓近期7胜2负
朴廷桓近期稳中有升
朴廷桓近期稳中有升

  输给范蕴若大概给柯洁带来6-7分的损失,而朴廷桓赢马逸超积分上涨大概在1-2分左右。预计本轮围甲过后,两人之间的积分差距在2分左右,应当是从未有过的最小差距。

  柯洁要保住第一人的位置,后天的围甲收官之战不容有失。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围棋柯洁朴廷桓世界第一围甲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