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冠闪耀野狐 TWT复赛宝岛棋王遗憾出局

2017年11月30日16:56 新浪综合
TWT腾讯锦标赛复赛战火正燃

  来源:野狐围棋

  时间的车轮飞转不止,转眼间,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复赛阶段已进行6天3轮。绵延近4个月的超级海选已成往事,驻守腾讯围棋(野狐)的高手们来到残酷的淘汰赛战场,为了6张海南三亚的往返机票捉对厮杀。 

  3轮过后,庞大的128人复赛阵容锐减至48人。百万奖金的感召,令一众成名大咖莫不严阵以待,80盘对局几乎见不到一场绝对意义上的冷门。完好无损的金银冠们(世界冠军、全国冠军),与其他职业棋手一起,将草根们的逆袭梦想一一扼杀。 

  如此结果,也让29日晚八点开始的复赛第4轮前8局,成为往来无白丁的盛宴。4金冠+4银冠,外加台湾第一人王元均、中国女子第一人无痕(於之莹六段)。如此阵容仅仅只是48进32强而已。作为颠覆行业秩序、提升网络围棋地位的重磅赛事,TWT锦标赛的豪华可见一斑。 

  身为刚刚在农心杯上阻击申旻埈并达成三连胜,一己之力扭转中国队颓势的擂台英雄。我想静静了(党毅飞九段)与NIPOHC(韩一洲六段)一战理所当然的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执白的静静延续着擂台赛上的好状态,一开始即将局面倒向乱战。黑棋好不容易将各处安置妥当,白86犀利一碰如影随形,引来围观群众阵阵喝彩。 

  说到乱战,今夜唯一跨国对决,高居韩国等级分第2的“韩国皇太子”nparadigm(申真谞八段)与愿我能(孟泰龄六段)的比赛更是战得血肉横飞。执黑的申真谞第7手即弈出喜闻乐见的“点三三”,白棋随后的脱先成为挑起纷争的导火索。黑19迎头一靠,拥挤在右下角的区区13颗棋子瞬间龟裂成4块,一场血战已不可避免。 

  棋迷们正在为同时进行的8盘对决目不暇接,昔日闻名天下的快刀陆承轩(罗洗河九段),再次习惯性的头一个结束战斗。只可惜人老不已筋骨为能,面对比自己小20岁的棋手,年过四旬的罗九段难以将自身功力稳定输出,左下角被对手机敏揪住形成劫杀。你来我往的劫争进行了近60手,执白的罗洗河劫材耗尽,只能无奈认输。 

  老一辈快刀折戟不久,新生代快刀上演辣手摧花。3年前的新人王战决赛,於之莹激战三局爆冷击败李钦诚,书写下女棋手登顶男子比赛的女王传说。三年后屡次问鼎快棋赛冠军的black2012(李钦诚九段)已是金冠加身,自然不肯重蹈覆辙。中盘战,无痕一条横贯棋盘的白龙被钦仔一刀两断,14颗白子沦为黑棋盘中餐。白棋无法在别处弥补如此惨痛的损失,棋局仅弈141手戛然而止。 

  夜色渐浓,其他几盘对局相继决出胜负。韩国第二人毕竟非同凡响,孟主播一番苦战后还是落败,紧接着龙门阵(古灵益五段)战胜咆哮(陈梓健五段),今夜唯一出场的业余棋手米迦尔MK不敌三目中林(李维清五段),三盘棋几乎同一时间结束。随后00后第一人风骑士(谢科五段)降服秋天的老虎(陈昱森四段),党毅飞则在棋迷的声援下越战越勇,将黑棋左下角穿断后漂亮胜出。作为全场唯一未完之局,玄学大师诸神的荣耀(唐韦星九段)与宝岛棋王王元均之战,顿成焦点。 

  面对即将出战三星杯决赛,争夺自己第三个世界冠军的棋坛“唐玄宗”,执白的王元均发挥可圈可点。形势从布局伊始便死死咬住,中盘偶有战斗亦浅尝辄止,形成比拼功力的格局。地盘大致瓜分完毕后,围观棋迷一度以为要见证冷门,但随后的官子战,黑棋的厚味徐徐发力,盘面十目的胜势不可动摇。战至晚间九点三刻,台湾第一人遗憾出局。 

  11月30日也就是今天20:00,复赛第4轮(48—32)的后8盘比赛,将在腾讯围棋(野狐)继续进行。这一夜将继续登场四位金冠和三位银冠,还有联袂进击的四位韩国强手,草根之星妙菱亦将揭开神秘面纱。谁能成为这一夜的幸存者,敬请准时登录野狐,围观谜底揭晓。 

  详细对阵如下:

  北海的早晨(范蕴若六段)VS   谜团(陈耀烨九段)

  piaojie(姜东润九段)     VS   posionous(黄明宇初段)

  sniperkill(申旻埈六段)   VS   时光列车(王世一四段)

  twicett(白赞僖二段)     VS   时间管理(何语涵四段)

  ziggler(许育祺二段)      VS   qujingtong

  渔岛风(王星昊初段)     VS   harnn(白洪淅九段)

  七杀(廖元赫六段)       VS   妙菱

  天选(柁嘉熹九段)       VS   终结者5(谢尔豪五段) 

  复赛全赛程请戳:http://weiqi.qq.com/news/8938.html

  腾讯围棋(电脑版)下载链接:http://weiqi.qq.com/soft/down

  腾讯围棋(手机版)下载二维码:

标签: 野狐TWT复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