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里南公开赛落幕 谷笑冰卢尚磊比赛之余推广国象

2017年11月30日09:13 新浪综合
谷笑冰卢尚磊为苏里南使馆工作人员普及国际象棋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7号凌晨,第五届苏里南国际象棋公开赛落下了帷幕,来自古巴的棋手Bruzon,以9盘棋积7.5分的成绩,凭借小分优势力压荷兰棋手Tiviakov获得冠军。

  苏里南,南美洲最小国家,在南美的北端,1954年前由荷兰统治。据说现在当地有10%的移民是华人,当地的中国元素在街头随处可见。本次比赛吸引了三位特级大师,两位女子特级大师和三位国际大师。

  中国派出卢尚磊和谷笑冰两位棋手参赛,卢尚磊积7分获得第三名,谷笑冰积5.5获得第四名。

  下面是本次比赛的成绩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女子特级大师谷笑冰面对三位特级大师,取得1胜1负1和的战绩。其中第二盘在胜势局面下出现失误,负于Tiviakov,第六盘顶和比赛头号种子古巴名将Bruzon,第七盘执白力克队友卢尚磊,这也是谷笑冰职业生涯第一次战胜2600+的特级大师,与此同时等级分上涨17分,卢尚磊小降1.6分。

  比赛结束后,两位大师不顾疲劳,来到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为使馆工作人员普及国际象棋,讲解了国际象棋的起源和这个项目在中国的发展。当天,大使馆的大使、参赞、青年会会长等官员邀请谷笑冰、卢尚磊以及本次比赛的冠亚军棋手共进晚餐。

标签: 国象谷笑冰卢尚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