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得世象锦标赛女子桂冠 唐丹:要向男子高手学习

2017年11月19日09:17 新浪综合
唐丹夺得第十五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女子桂冠

  来源:中国象棋协会公众号  作者:象棋王子

  11月18日,“陈罗平杯”2017年第十五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在“千岛之国”菲律宾马尼拉酒店战罢。最终中国国家象棋队女子第一人“象棋超级丹”唐丹以七战6胜1平积13分的战绩夺得女子桂冠,这是唐丹继第十二届、十三届蝉联之后,时隔四年第三度摘下世界女子棋后宝座。

  第三次获得世锦赛女子冠军,作为女一号的唐丹却没有太多的高兴,她直呼自己“下的太臭了,对手的水平也提升的太快了,我这次很惊险,就说今天这盘,常虹姐走得真好,我求和成功了”。

  唐丹复盘自己这一次的夺冠历程“应该说我本来对自己的水平是很有信心的,但这次比赛一上来,第一盘棋我就差点输了,对手是一个小女孩,听说只有17岁,是东马的余婷婷,她的开局、中盘都下的非常好,我一直吃亏。我就想啊,比赛的开门红很重要,否则后面士气就没了,就咬牙坚持住,幸好后面对手时间紧张,走出了几个缓手,我抓住机会,很幸运的取得了逆转”。

  唐丹接着说“跟越南队阮黄燕的棋,也是没占到什么便宜,她忽略了我一个巧手腾挪吃一大子的手段,算是瞒天过海了,昨天跟贾丹的棋,我自己一步就走和了,对手时间紧张没看到,我当时心里可着急了,对方一看到我就完了”。

  对比前两次的夺冠,唐丹认为“这一次世锦赛女子组参赛人数特别多,之前我记得一直都是采用单循环赛,这一次因为人多的关系,积分赛了。除了很多高手都来了之外,包括一直在国内跟我们一起参赛的王铿,还有以前我们北京队的李琛,新加坡的陈茗芳等,泰国的姑娘,都来参赛了,可以说是近期世锦赛女子参赛的一个高峰期”。

  唐丹觉得“这一次我能够夺冠,有很多的运气成份,优势没有以前的明显的,以前的时候,好像对手都不太会布局,现在她们的布局,把我都套住了。这从一个方面说明象棋的海外推广,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大家的水平进步的飞快,另一方面,说明我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想,我以后要跟娜姐(王琳娜)她们学习,她们既是棋手,又是教练、还做推广,棋都一直下的这么好,我还得努力才行”。

  唐丹谈道自己的未来“之前我念书了几年(北大),应该说对研究棋的精力,肯定是有一点耽误的。今后我希望能更多的向男子高水平棋手看齐,学习他们好的招法,争取自己还能有一点小小的突破吧”。

  (象棋王子)

标签: 象棋唐丹锦标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