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T锦标赛近收官 柯洁吐心声:遇见阿老师挺幸运

2017年11月11日19:13 新浪体育 微博
柯洁:自在极意

  11月20日,绵延近3个月的TWT腾讯围棋锦标赛线上预选赛即将收官,一线高手们为棋迷奉献了一场又一场应接不暇的精彩赛事,目前从10月1日开始的第二周期线上争夺战的英雄座次又是怎样的排行情况呢?

第二周期
TWT锦标赛线上赛(第二周期)月积分排行

  目前,韩国棋手miracle97(卞相壹六段)超越ykpcx(范廷钰九段),出任野狐围棋最新奋战不休的“新劳模”。卞六段极其热衷网战,尤其从11月开始,卞相壹短短十天时间就奋战50局,有时一天奋战7、8盘也是常事。虽然近期卞相壹的网战成绩比较“惨淡”,但他的积极性丝毫不减,月排行积分故以排在最前。

  范廷钰九段排名第2,11月开始他也奋战网棋38盘之多,近期战绩10胜1负,战绩相当耀眼。时间之虫(杨鼎新六段)、印城之霸(辜梓豪五段)、剑过无声(连笑九段)以及单身情歌(范胤六段)分别排名第3-6位,这几位大咖都是野狐常客,他们也几乎每晚必砍上几局方,以飧广大棋迷之眼福;wonfun(元晟溱九段)、星宿老仙(古力九段)、段誉(檀啸九段)、天地皆醉(孙腾宇七段)等一票一线高手也勤快不休,排行7-10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第一人潜伏(柯洁九段)也频频光临野狐城,11月开始他网战25局,月积分排行已冲至第11位。

  10日,柯洁围甲败给陈耀烨后心情自不舒畅,登陆野狐后开始,与日本棋手darkhorse7开局即丢出4个点三三,晚间又面对已经4连败的CGI继续邀战,虽万千人观战吾往矣,柯洁摆开模仿棋,最终取得了一场淋漓酣畅的中盘胜。

  获胜之后,柯洁显得心情不错,和棋友们关于人工智能和AlphaGo等热门话题开始了畅聊。

柯洁
柯洁畅聊AlphaGo

  同棋圣聂卫平一样,柯洁也怀着高山仰止的心态尊称AlphaGo为“阿老师”,并称亲眼目睹过阿老师破模仿棋,阿老师的实力太强,自己此生恐怕再也难以撼动。不过,遇到AlphaGo蛮幸运,能让他清楚自己的实力,没看到AlphaGo的人才不幸运。

  柯洁的个性签名是“自在极意”。自在极意功,日本动漫《龙珠超》宇宙生存篇力之大会中出现的一种新境界。与过去的感知气不同,是靠身体各个部位条件反射的攻击;不需要大脑的指挥,而需要做到无气境界,这就不能用过去的感知气的方式去战斗。如AlphaGo Zero不需要从人类的知识来进化自身一样,柯洁也准备学张无忌“忘掉”过去,期待“悟空”get新技能、新境界功法后的精彩表现。

  (胡波)

标签: AlphaGo柯洁TWT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