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力辽胜山下敬吾 获棋圣战挑战权升八段

2017年11月11日10:43 新浪综合
一力辽谦虚地表示“自己是运气好才赢了”,并表示“三条线都要努力”

  来源:找借口安静公众号

  原址:http://www.nihonkiin.or.jp/match_news/match_result/ga11913.html

  原题:一力が挑戦権獲得!

  摘自:日本棋院

  第42期棋圣战(读卖新闻社主办)的挑战者决定战变则三番棋于11月9日在日本棋院东京本院拉开帷幕。对战双方分别是S组第二位的山下敬吾九段和S组第一位的一力辽七段。双方将争夺挑战井山裕太棋圣的挑战权。

  变则三番棋的规则是,S组第一的一力辽七段未战先胜一局。如果在9日进行的第一局中,一力辽获胜即可获得挑战权。如果山下敬吾九段要想获得挑战权,必须要在9日和13日进行的两盘棋中都获胜。

  这盘棋的结果是一力辽七段的执白中盘胜,并获得了挑战井山裕太的挑战权。一力辽七段继王座战,天元战之后,在棋圣战的七番棋中再次迎战井山裕太。

  一力辽由于进入了三大冠的头衔的番棋决胜战,因此升为八段。

  双方赛后感想:

  一力辽七段:(回顾本局)在布局阶段下出了不少疑问手,使得局面非常艰难、之后下出了胜负手,如果实战我下对了的话,应该可以把大龙吃掉了。说实话确实没想到最后能拿下了,运气可以说非常好。

  (面对首次两日制对局)非常期待我的第一次两日制对局,但是我在天元战和王座战都落后于井山裕太。井山裕太在回到七冠之后可以说状态非常不错。棋圣战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希望自己三条线都能加把劲。

  (你将会在棋圣战的大舞台上对局)我和井山裕太经常在布局阶段使用大量时间,经常会下橙激战局面。每方8小时的保留时间或许这个现象会更加明显。

  山下敬吾九段:没能赢下这盘棋,感觉自己真的不行了。其实自己也有吃掉一力辽大龙的机会,但是我在用时等方面,做的不是很好。

一力辽面对的是和井山裕太的“十七番棋”
一力辽面对的是和井山裕太的“十七番棋”
山下敬吾表示,没能赢下这盘棋,感觉自己真的不行了
山下敬吾表示,没能赢下这盘棋,感觉自己真的不行了
这是下午续战的局面,为期一整天的对局仅下了30余手,双方是否在严密计算?
这是下午续战的局面,为期一整天的对局仅下了30余手,双方是否在严密计算?

  第42期棋圣战挑战者决定战变则三番棋第一局

  对局日期:2017年11月9日

  黑:山下敬吾 九段

  白:一力辽 七段

  来源:读卖新闻

  结果:共216手 白中盘胜

总谱(1-216)
总谱(1-216)

  第42期棋圣战七番棋的第一局于2018年1月18日,在东京都椿山庄酒店进行。

  附七番棋赛程表:

  第一局 1月18-19日 东京都文京区 椿山庄酒店

  第二局 1月25-26日 青森县八户市 八户公园酒店

  第三局 1月31日-2月1日 长崎县西海市 橄榄湾酒店

  第四局 2月15-16日 岩手县大船渡市 大船渡市民文化会馆

  第五局 2月22-22日 神奈川县箱根町 花月园酒店

  第六局 3月8日-9日 新泻县南鱼沼市 温泉御宿 龙言

  第七局 3月14-15日 静冈县伊豆市 玉璋园新井

标签: 棋圣战一力辽山下敬吾井山裕太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