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窿山兵圣杯於之莹止步四强 王晨星将与崔精争冠

2017年11月08日18: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於之莹不敌崔精

  点击查看动图棋谱

  11月8日,第8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锦标赛半决赛在孙武书院战罢,於之莹不敌韩国棋手崔精遗憾止步于四强,王晨星执白178战胜吴侑珍晋级决赛,将与崔精争夺冠军。决赛将于10日12:30分打响,新浪将为您带来直播,敬请关注。

  半决赛的四位棋手於之莹、王晨星、崔精、吴侑珍都曾获得过穹窿山兵圣杯的冠军,所以半决赛的角逐可以说是相当具有含金量的。昨晚的抽签中国女子第一人对决韩国女子第一人,可以说是本次比赛大家最希望看到的精彩对决。

崔精晋级决赛
崔精晋级决赛

  经过抽签,於之莹执黑先行。布局双方平稳进行,下出了比较古老的简单布局。崔精白32点进黑角捞得实空,而黑取得外势后43尖冲简单扩张,崔精48侵消至黑85,双方的下法都是稳稳当当的功夫棋。白86夹时於之莹的应对似乎出现问题,实战至104明显走成了白棋棋厚空多的局面。后来於之莹149下法勉强被崔精150、152跳下、虎顶,黑棋两块必死一块,“小鱼儿”只能投子认负止步于四强。

  赛后於之莹与崔精复盘认为黑棋87应于C14顶。崔精也点头表示认同。之后两个人按照如上变化图的定型继续收官。

  另一局王晨星执白迎战韩国棋手吴侑珍的对局也十分精彩。王晨星结婚生子复出不久,但是实力并未削减分毫,依旧保持着职业棋手的敏锐和精准的计算,十分具有冲击力。一路过关斩将战胜了张凯馨、藤泽里菜杀入半决赛。而吴侑珍则是十分幸运的“半目女神”,两局都以细微的1/4子、3/4子战胜了高星、潘阳晋级了半决赛。赛前大家都在猜测半决赛幸运之神是否还能再度眷顾吴侑珍。

王晨星晋级决赛
王晨星晋级决赛

  布局王晨星下的十分积极,挂角后才去占角。吴侑珍黑11夹击,展开了激斗。白16靠先处理下方,吴侑珍选择拔花争先手攻击上方白棋。双方在攻击和治孤的同时都牢牢最大限度地捞得实地,形势一直不相上下。至黑81,研究室里的李赫、潘阳等棋手表示更看好王晨星,白82扳时,女棋手们纷纷表示王晨星很拼,很有冲劲。黑95靠再度拼搏,被王晨星简单化解白中腹简明做活,最终王晨星一直保持优势,执白178战胜了吴侑珍晋级决赛。

华学明为王晨星吴侑珍数子
华学明为王晨星吴侑珍数子

  第8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锦标赛首轮淘汰的棋手与当地棋迷组合进行混 双淘汰赛,高星/蒋建江和谢依旻/陆建华两对棋手晋级决赛,经过激烈鏖战,高星/蒋建江组合取得冠军,获得奖金1万2千元,谢依旻/陆建华组合获得亚军,获得9千元奖金。

高星/蒋建江
高星/蒋建江组合夺冠
谢依旻/陆建华
谢依旻/陆建华组合获得亚军

  穹窿山兵圣杯半决赛:

  於之莹(中) 负 崔精(韩)

  王晨星(中) 吴侑珍(韩)

  历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冠亚军:

  1 朴志恩 黑嘉嘉

  2 朴志恩 唐奕

  3 李赫 芮乃伟

  4 王晨星 於之莹

  5 崔精 芮乃伟

  6 於之莹 朴志恩

  7 吴侑珍 王晨星

  (戴一鸣)

标签: 穹窿山兵圣杯於之莹崔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