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角曲四也能屠龙 辜梓豪精深算力胜童梦成(多谱)

2017年11月08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三星杯半决赛决胜局 辜梓豪胜童梦成

  11月8日,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半决赛决胜局在韩国打响。最终唐韦星力克韩国棋手安国铉,另一局内战辜梓豪中盘战胜同胞童梦成。辜梓豪与童梦成之局,两人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对攻战,可以说是力战的绝佳妙局,以下是本局的精彩瞬间。

  [盈姿]

  是局童梦成执黑布下星+大飞守角,热衷网战的实力新锐辜梓豪线上对此型对战了很多盘,个中变化熟烂于胸,白1径直靠了上去,一副“有研究”的姿态。实战两靠后白7飞出,姿态轻盈,为以后的中腹厚势埋下伏笔。

  [入瓮]

  面对下方征子有利却选择白1长,随后数手渐渐布起白网,中腹势里骤然成形,辜梓豪一副请黑入瓮的姿态。半决赛决胜局,年轻新锐的心态相当放松。

  [连环]

  面对下方打入的黑子,辜梓豪施展了连环的狙击手段,白1打入,待黑2尖出后又从右边寻找头绪,一队子从容弃掉后再贴下去,白13一跳,强硬将黑棋分割开来,依仗白左边厚势开始对黑展开猛烈的袭击,这里辜梓豪眼界之大,算路之深,其卓越的天份真可窥之一斑。

  [胆魄]

  黑尖时普通着想是挡住,与黑棋竞相出逃。实战辜梓豪强手迭发,竟将黑棋迎头截住,并赶向左边自己空中,胆魄十足!

  [曲四]

  接下来,辜梓豪施展出早已酝酿好的招法,白1鬼魅一托,极具视觉冲击力!随后童梦成无奈断开白子,准备利用弃子安顿大块,然而实战辜梓豪强硬白7下立,盘活角部后吃回一子,接下来辜梓豪连续两个一路立,竟然利用角部盘角曲四的特殊棋型将黑两块分断,黑做活左边后右边大块已难逃厄运,被白吞噬入腹!这个局部白棋真是运作的精彩之极!

  [血洗]

  童梦成黑棋对杀不利,只能保留大劫而大围右边,以争胜负,优势下的辜梓豪先是不疾不徐稳稳补吃下方,然后不依不饶再打入到右边黑阵中,准备“血洗”一块,其气势及战力让人啧舌。

  [妙卡]

  面对白方犀利的招法,黑只能选择强硬抵抗展开最后拼搏,无奈自身不厚,被白棋抓住味道完美利用。实战不仅白棋逸出,中腹数子竟被白反噬,最后白21卡入堪称妙筋!自此万事皆休!

  最后童梦成转而收空,无奈此时形势已难以挽回,白棋稳稳收束盘面也不差了,最后童梦成无心恋战而投子,辜少年首次挺进世界大赛的决赛舞台,期待他更上一层楼。

辜梓豪执白中盘胜童梦成(全谱)
辜梓豪执白中盘胜童梦成(全谱)

  (胡波)

标签: 辜梓豪多谱童梦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