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性志:唐韦星算路惊人一锤定音 此后滴水不漏

2017年11月08日15:33 新浪体育 微博
唐韦星思考中

  唐韦星九段在11月8日三星车险杯决胜局执白中盘击败韩国安国铉八段,2比1第3度杀入决赛。担任讲解的洪性志九段表示,唐韦星算路惊人,右下一锤定音,此后安全运转滴水不漏。

  决胜局经过猜先唐韦星拿到白棋,双方平稳开局,黑没有夹攻左下,而是抢挂左上,白可考虑脱先。实战形成乌镇人机大战第2局的定式,白争先手点入右上三三。白左下小飞时,黑第一感逼攻,白则瞄着打入左上。黑51索性先实惠自补,比看上去的要大。白立即碰入,追究局部味道。白56轻灵飞出,目前是白稍稍开心的局面。黑弃子转身后守角,大踏步追赶实地。黑实空不少,负担减轻了些,长考后上方五路侵消。洪性志:我的话会想拿黑棋。白74立即打入下方,黑如用强,白可灵活造劫。安国铉选择争先靠入上方,双方各行其道。三星车险杯黑贴6.5目,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没有午休。唐韦星左上或许略感不满,仍在长考。现在是点心时间,唐韦星边下棋边吃各种零食。

  白86不知为何没有三路断,黑棋松了一口气。白88刺,黑不能再退让。安国铉长考后无奈选择弃子转换,如果不算被借用,黑所得也不少,现在要最大限度撑住。目前白55黑45目左右。黑棋需要寻找反击手段。唐韦星赛前还在场外寻找枫叶,不愧有颗大心脏。

  焦点转到上方,白棋或许有些乐观缓手连发,黑棋要重夺中央主动权。黑最大限度撑住,白在右下角留有余味。唐韦星算路真的很强。白棋妙手掏角,黑面临难局。黑157或许应尝试分断右上作战,实战简单围空怕是不够了。黑右下角凭空少了10多目,目前白好3至4目,黑中央至少要围出10目以上才行。安国铉顽强追赶,但棋盘空间不多了。黑中盘一度放松,留下遗憾。唐韦星安全运转稳守胜果。

  本局黑15有些缓,19或许应在左边行棋,白50小飞很舒服。接着黑57在左下转换亏了,右下又弈出缓手,白左下发力取得主动,此后上方略缓,但在右下妙手出棋,安全运转锁定胜局。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三星杯唐韦星安国铉围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