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窿山兵圣杯李赫不敌崔精 高星陆敏全惨遭逆转

2017年11月06日18:17 新浪体育 微博
对局中的崔精

  11月6日晚,第8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锦标赛首轮在孙武书院战罢,李赫鏖战不敌崔精,高星、陆敏全匪夷所思遭吴侑珍、向井千瑛逆转。最终3位中国、3位韩国、2位日本女将晋级,赛后重新抽签,8强赛7日12:30继续进行。

  首轮中国女将遇到三位韩国棋手中两人。李赫与崔精均曾在本项赛事问鼎,两位前冠军狭路相逢无疑成为首轮焦点。李赫序盘左路跳起出头,崔精不愿落后手选择横顶,李赫看轻边路加固中腹,随后走出鼻顶好手,继续追求局部味道。崔精冷静净吃左边,李赫虽然上方拔花一子,但实空损失不小,此后发起猛攻,但收效甚微,鏖战至官子阶段仍未能逆转。

  潘阳与於之莹分别速胜曼纽拉、王崟郦,赛后不约而同来到研究室细细复盘。欧洲围棋联盟主席马丁还饶有兴趣为翻译普及围棋。高星与吴侑珍一役,开局高星在左上十分被动,但悬崖勒马及时二路接牢,随后机敏跨断反击得手,令吴侑珍陷入绝境。但卫冕冠军异常顽强,在右边拼出劫争机会搅乱局面。高星简明应对继续保持优势,但中央冲吃欠妥,待到发现自身漏洞只得后手补回,或许因此导致阵脚大乱,177未能及时劫杀右下。而吴侑珍延续上届比赛连续半目胜的顽强,大龙强手连发从左下逃出生天,再度完成不可思议之逆转,最终半目胜。女队教练王磊痛心疾首,对一同观战的於之莹、王晨星、潘阳感叹,这种地方闭着眼睛也要打上去,宁可站着输啊。

  吴政娥屠龙战胜谢依旻,三位韩国棋手携手晋级。另一位日本女将向井千瑛对阵中国小将陆敏全,棋局形势也是沧海桑田一波三折。陆敏全积极抢空,大优局面并未见好就收,结果忽略了自身安危,大龙被迫劫活。而向井千瑛劫材众多,通过转换将下方斩获。陆敏全虽然鲸吞右上,但已无力回天。

  藤泽里菜与黑嘉嘉鏖战至最后胜出,至此3位中国、3位韩国、2位日本女将晋级。赛后重新抽签,8强赛7日12:30继续在孙武书院进行,敬请关注。比赛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冠军30万亚军10万人民币。

  6日穹窿山兵圣杯16强赛:

  於之莹(中) 胜 王崟郦(北美)

  李赫(中) 负 崔精(韩)

  高星(中) 负 吴侑珍(韩)

  黑嘉嘉(大洋洲) 负 藤泽里菜(日)

  陆敏全(中) 负 向井千瑛(日)

  王晨星(中) 胜 张凯馨(中华台北)

  吴政娥(韩) 胜 谢依旻(日)

  潘阳(中) 胜 曼纽拉(欧洲)

  历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冠亚军:

  1 朴志恩 黑嘉嘉

  2 朴志恩 唐奕

  3 李赫 芮乃伟

  4 王晨星 於之莹

  5 崔精 芮乃伟

  6 於之莹 朴志恩

  7 吴侑珍 王晨星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围棋兵圣杯李赫崔精於之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