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春重现珍珑棋局一幕 自杀妙手屠龙(多谱)

2017年11月05日17:53 新浪体育 微博
马晓春宝刀不老

  11月5日,2017“象屿杯”海峡两岸围棋与人工智能邀请赛,两岸世界冠军人机对战赛在厦门象屿集团机电设备展示交易中心战罢,马晓春中盘胜CGI。本局马晓春以一招自杀妙手屠龙,重现了天龙八部里珍珑棋局的一幕。

图1
图1

  图1:马晓春执白对阵CGI。棋局进行至如图局面,乍一看白棋落后很多,但仔细一瞧,黑棋下边大龙死活好像有些问题。

图2
图2

  图2:白棋提,看似自杀,但……

图3
图3

  图3:黑1提回之后,白2可以打吃,破掉黑眼。这种棋型和《天龙八部》里描述的珍珑棋局有些像,白棋置之死地而后生,只是本局不像作品中渲染的那么玄之又玄罢了。实战黑3粘上,可能是CGI出现了bug,白4粘,黑棋局部净死。

图4
图4

  图4:本来黑棋可以在1位做劫顽抗,但不知道为什么CGI选择了实战净死的走法。

图5
图5

  图5:后面的进行变化比较简单,黑棋大龙一命呜呼,CGI又坚持了几手便投子认负了。

  赛后马晓春表示一直瞄着黑棋大龙的这个弱点,想考一考电脑,没想到竟然考住了。

  (文玄)

标签: 马晓春天龙八部珍珑棋局人工智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