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第2局王琛再胜白宝祥 第二次陈毅杯夺冠

2017年10月24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王琛再胜白宝祥

  10月24日,第七届陈毅杯中国业余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在上海应氏大厦战罢,王琛执黑1点击败白宝祥获得冠军。成为第一位两次夺得陈毅杯冠军的棋手。

  本届陈毅杯从3月份开始在各队围棋网站进行业余网络预选赛,4月份在上海进行了本赛32强至半决赛的对决,最终王琛和白宝祥两位业余天王晋级决赛。

  决赛采用三番棋赛制,在22日的比赛中王琛1点险胜白宝祥先拔头筹。第二局双方交换黑白,王琛执黑先行,中盘阶段白棋白宝祥打入右上黑角引发激战,双方形成劫争,白棋虽打了局部劫争,但外势寻劫的三枚棋子被吃,黑棋全局厚实,据王琛赛后点评当时黑棋形势不错。

  官子阶段白棋在中腹行棋稍缓,被黑棋抓住机会小胜的局面不可动摇,最终王琛执黑1点战胜白宝祥,巧合的是决赛两盘棋王琛均是1点取胜。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陈毅杯决赛前王琛刚刚获得国学杯冠军,在半个月不到的时间里连续获得两个大赛冠军进账22万人民币,时隔六年再次复制半月双冠的壮举。

  第七届陈毅杯中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冠军奖金12万元,亚军4万元,并列第三名各2万元。冠军棋手在一年之内可申报职业初段,第二名可申报业余7段,并列第三名可申报业余6段。

  历届陈毅杯冠亚军:

  2011 王琛 胡煜清

  2012 白宝祥 钱留儒

  2013 胡煜清 唐崇哲

  2014 马天放 胡煜清

  2015 曹汝旭 黄明宇

  2016 陈翰褀 王琛

  (刘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围棋陈毅杯白宝祥王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