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宏:2020年东京奥运会 希望应氏杯能来日本

2017年10月23日20:35 新浪体育
山城宏(资料图)

  10月23日,应昌期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在上海大酒店举行,日本棋院副理事长山城宏邀请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时候,应氏杯能够考虑到日本举办。

  日本棋院副理事长 山城宏(孔令文翻译)

  大家好,我是日本棋院副理事长山城宏。首先感谢主办方,很荣幸参加应昌期先生诞辰100周年的典礼。今年还是中日交流45周年,据我了解,陈毅元帅当年通过围棋搭建了中国交流的桥梁。在日本棋院也有陈毅先生的纪念像,很多中国的朋友来参观的时候,我们都会给大家介绍,中日围棋交流的过往。

  作为一个职业棋手,应氏杯的出现让我非常震撼。我很遗憾一次都没有机会出场过,2020年是东京奥运会,希望能够考虑在日本办一下应氏杯。对应氏的青少年比赛印象非常深刻,中日很多优秀的棋手,都是在这里暂露头角,日本的一力辽等也参加过。

  近年经常去欧洲和美国的围棋大会,普及围棋。在欧洲和美国都看过应氏的棋具和资料,深刻的感受到应氏对国际围棋推广的贡献。西方国家对应氏的感谢和态度,我是亲眼看见和体会到的。

  希望以后越来越好!

标签: 应氏杯应昌期山城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