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毅元帅的两个目标 应昌期和聂卫平实现了

2017年10月23日20:14 新浪体育
陈丹淮将军

  10月23日,应昌期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在上海大酒店举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陈毅元帅之子陈丹淮将军致词,非常钦佩应昌期先生把围棋推向世界的作为。陈毅元帅当年以推广围棋为己任,超越日本的目标由聂卫平实现了,把围棋推广到全世界则由应昌期完成了。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陈丹淮将军:

  我对应昌期先生非常尊敬,他是一位爱国者,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不光在中国发展,他是第一个把围棋推向世界的。围棋世界大赛的概念是应昌期先生提出来的。当时围棋还没有越过国界,最多是两国之间的交流。围棋走向世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推动起到了巨大作用,我个人非常钦佩。

  我父亲也有一些特殊的地位,对中国围棋的推动是他个人的责任,当年他虽然过早的去世了,但他的遗志由我们的后人完成了。聂卫平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上三连冠,超越日本的目标完成了,应昌期在海岸的另一边,完成了把围棋推向世界的目标。

  应明皓董事长在应老先生去世之后,继续推广围棋,而且他们很尊敬我的父亲,推出了围棋教室,陈毅杯,我非常感动。一个人如果为文化做出些贡献,大家是会记住的。对应老先生和应氏基金会也是一样,对围棋的贡献我们都不会忘记。

  我们继续为围棋努力下去,就像刚才王汝南说了,我们再坚持20年,20年之后我们再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应昌期应氏杯陈丹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