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民杯8强战柯洁力克申旻埈 中国棋手包揽4强

2017年10月16日17:26 新浪体育 微博
申旻埈vs柯洁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0月16日,2017利民杯世界星锐最强战总决赛8强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进行,柯洁、丁浩成功复仇申旻埈、卞相壹,令韩国棋手全军覆没。17日半决赛成为中国内战。

  利民杯星锐总决赛连战数日,本轮比赛从天元大厦5楼弈圣厅移师到4楼天弈厅,恰好是昨日举行棋文化峰会论坛的会场,通过180度落地窗远眺,隔壁的钱塘江一览无余。厅内不仅有世界冠军榜、世界大赛简介、陈毅元帅等经典围棋老照片,还有《围棋文献集成》《新民围棋》等摆满了书柜,围棋氛围浓厚。

  8强赛两场中韩交锋。元旦时柯洁曾负申旻埈止步上届利民杯16强,执白4度交锋2胜2负,本届是最后参赛机会,前两轮连胜胡子扬、大西龙平。申旻埈击败了韩一洲、偰玹准。本局经过猜先柯洁执黑先行,径直碰到白单关角上,申旻埈扳粘,还原成大飞守角定型。接着黑立即点如左下三三,白打吃时黑反打立即脱先碰到左上。赛后申旻埈反思应反夹,实战白脱先挂角,黑得以在左上舒服拆二。白右上双飞燕后冲断黑棋,60挖吃棋筋见小。柯洁看轻右上,冷静补厚左下。当白打入右下开劫时劫材捉襟见肘,只好寻找左上夹的损劫。黑消劫凶猛围攻,白未能紧气搅乱局面,最后两眼活棋苦不堪言。柯洁顺势破空,已立于不败之地。

  另一场中韩对决双方也是老对手,丁浩在年初梦百合杯预选曾负于卞相壹,本届本赛丁浩连胜辜梓豪、王泽锦,卞相壹击败了赵晨宇、李钦诚。开局丁浩右上引征,双方气合形成大转换,丁浩斩获右上,卞相壹鲸吞左下。接着丁浩动出残子在下方辗转腾挪,卞相壹脱先抢占大场,右路大龙惨遭围攻,无奈造劫脱困。关键时刻卞相壹巧妙一路点,丁浩长考后毅然调转矛头,战火蔓延至左上。双方再度形成大转换,这回轮到丁浩左路拼劫。卞相壹退让后试图全吃大块,但惊觉失误不禁抱头长叹,丁浩冷静应对锁定胜局,令韩国棋手全部出局。赛后双方摆出左边和中央大转换的变化,韩国团长朴正祥九段也加入复盘,探讨良久。

  谢尔豪对阵丁世雄,开局快速抢占四角先捞后洗,随后空投天元。丁世雄屠龙未果围空不成,见小负已成定局爽快投子。最后结束的一局,许嘉阳鏖战击败谢科。

  至此,中国棋手包揽4强,明日午时继续激战半决赛。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主办,杭州围棋协会承办,用时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14-18日每天午时开赛,冠亚军奖金40/12万人民币。

  16日利民杯星锐战8强赛:

  柯洁 胜 申旻埈(韩)

  谢尔豪 胜 丁世雄

  丁浩 胜 卞相壹(韩)

  许嘉阳 胜 谢科

  17日12时利民杯星锐战半决赛:

  柯洁 vs 谢尔豪

  丁浩 vs 许嘉阳

  历届星锐战冠亚军:

  2016 芈昱廷 申真谞

  2015 辜梓豪 李东勋

  2014 童梦成 杨鼎新

  2013 严欢 范蕴若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利民杯柯洁丁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