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於之莹卫冕最强混双 上演复古乱斗大对杀

2017年10月05日16:11 新浪体育
挑战赛

  国庆中秋佳节之际,中日高手为棋迷奉献双节大餐。10月5日下午,2017世界混双最强挑战赛在东京战罢,柯洁於之莹执白中盘胜井山裕太谢依旻,成功卫冕,收获优胜奖金1000万日元。

  去年的世界混双赛柯洁於之莹连胜宋弘锡田有珍、朴廷桓崔精、陈诗渊黑嘉嘉夺冠。今年主办方特邀4对混双组合参加本赛,井山裕太谢依旻连胜羽根直树藤泽里菜、朴廷桓崔精夺得挑战权。昨日还举行了趣味横生的人机相谈棋,柯洁於之莹与井山裕太谢依旻配合DeepZenGo进行联棋,中国组合在笑声中胜出,赛后分别获赠哆啦A梦和史努比玩偶。

  今日正式挑战赛在古色古香舞台上进行,柯洁黑色汉服、於之莹白色旗袍出战和服。谢依旻、井山裕太执黑错小目后大飞守角,於之莹、柯洁小目、三三应对,随后柯洁白28打入下方、於之莹白38五路扳出挑起激战。柯洁白52跳刺犀利无比,谢依旻反刺效果不佳,黑大块被封在左下。日本组合顽强造劫苦苦支撑,随后围攻白大龙试图搅乱局面。

  战火继续蔓延至右路,於之莹114打将遭井山机敏反击,局部再度成劫,而白棋则分断中央黑棋,形成复古大乱斗,全局好几块眼花缭乱绞杀在一起。几度劫争鏖战之后,黑劫材不利,右下全军覆没,或者左半盘尸横遍野。弈至198手井山裕太、谢依旻认负。在30秒1步的快棋中,柯洁、於之莹配合更胜一筹成功卫冕。

  赛后井山裕太、谢依旻坦言发挥不力机会不多,加藤英树也发表了DeepZenGo对棋局的判断。於之莹坦言虽然台下观众不多,但在注视下于舞台上比赛还是挺紧张的,这种比赛形式感觉挺好,如果有机会还想尝试。柯洁笑说刚刚突然想起音乐吓了我一跳,感觉和中国京剧有点像。这次在舞台上比赛,观众可以180度观看,让我感觉这种形式很好,很有比赛气氛,也让我忘我投入,文化氛围非常好,如果能来中国比赛,也会有很多人观看,对围棋、对双人围棋普及推广也很有利。

  比赛由日本双人围棋协会、世界双人围棋协会主办,名誉裁判长聂卫平,裁判长大竹英雄,小林光一、石田芳夫等大盘讲解。挑战赛优胜奖金1000万日元。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柯洁井山裕太於之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