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奕超夺京北晚报杯 邵光:为北京业余围棋尽份力

2017年10月04日09:45 新浪体育
黄奕中邹华大盘讲解

  10月3日,北京晚报京北围棋杯选拔赛在霍营紫金新干线四区一号楼战罢10轮,张奕超勇夺冠军,黄奕中七段为棋迷大盘讲解,舒大军、李宝忠等为选手颁奖。第5届京北晚报杯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张奕超连胜张泊川、韩卓然、郑宇轩、解子恒、赵亦康、李国春、张浩伟,负韩瑾睿后连胜蔡李宸、李思颖,9胜1负且小分极高最终勇夺冠军。最后一轮中,黄奕中七段一如既往赶来助阵,与邹华5段一起为京北围棋学员和参赛选手们大盘讲解。

  张奕超透露自己在人大附中西山学校时参加过围棋社,随舒大军校长去台日交流过。高中由于是寄宿制,仅是每晚在网上下一盘棋,自己复盘进行训练。这次碰到很多比自己强的高手,有的棋幸运逆转,比如官子抓住赵亦康失误吃住中腹1子才半目险胜,可以说自己运气非常好,希望有机会能参加全国晚报杯。

  由于恰逢各地举行多项大赛,吸引了不少高手。本届京北晚报杯参赛6段不如去年,但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小棋手报名踊跃,上阵父子兵多达三对,包括李革生、李弈龙父子,田忠、田雨阳父子,邵佳、赵瑞琪母子,还有一对双胞胎张景瑞与金庭瑞。

  众多小棋手与家长之间的对话令人忍俊不禁。有的家长赛前连连叮嘱:你不能仅仅是三思而行,而是要四思而行啊,下棋一定要再慢一点。

  赛后有家长怒道:“怎么又下这么快?”儿子:“我不是第一个结束的。”家长:“那是第三个走出赛场的?”儿子撒娇:“没有,我很晚才出来的。”

  有的家长面对输棋哭泣的孩子仍恨铁不成钢,有的心态则显得很平和。临近闭幕,只见有从家打包丰盛饭菜来赛场的家长对孩子说:我们去参加颁奖仪式吧?分享别人的快乐啊,我们倒数第一也很快乐哈。

冠军颁奖
冠军颁奖

  北京晚报京北围棋杯旨在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北京参加2018年全国晚报杯。此次比赛设总冠军奖一名,奖金10000元;第二名5000元;第三名3000元;第四名2000元;第五名1500元;第六名1000元;常青树奖(35岁以上)共3名,各1000元。前10名依次为:张奕超、赵亦康、韩卓然、韩瑾睿、张浩伟、蔡李宸、余睿熙、刘欣、邵光、吕震乾。常青树奖前3名依次为:刘欣、邵光、周伟平。

  赛后霍营社区李宝忠书记、前人大附中西山学校舒大军、国少队教练黄奕中等为选手们颁奖。李宝忠介绍前不久霍营社区刚刚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全国三棋大赛,有三百多人参加,希望通过国学等多方面发展,进一步建设智慧社区。舒大军感慨常青树奖是自己建议下设立的,这次能为人大附中子弟张奕超、刘欣等颁奖深感欣慰,张奕超没去过道场,上中学前和王力老师学棋,初中起主要靠自学。自己也将代表拉萨晚报参加晚报杯,希望在昆明相见。京北围棋邵光对霍营社区的支持表示感谢,此次各位老师裁判付出艰辛努力,也感谢京北学员及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希望能为北京业余围棋尽一份力。至此,第5届京北晚报杯圆满落幕,众人相约明年再见。

  京北围棋杯选拔赛由北京晚报主办,京北围棋培训中心承办。京北围棋培训中心由业余棋界豪强邵光老师创办于2010年,现已开设回龙观部、亚运村部、永泰部、西三旗部、石景山部5个分部。京北围棋培训中心全心全意致力于创造一个去除商业味道的童话围棋世界,经过几年不懈努力,教学成果显著,在北京业余围棋界已小有名气,为北京围棋事业培养了大批后备人才。

  (李新舟)

标签: 常青树刘欣张奕超晚报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