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人战第三局高尾再败 井山五劫定江山

2017年09月22日20:51 新浪体育
井山裕太 资料图

  9月22日,日本名人战结束第三局的争夺,井山裕太挑战者与高尾绅路名人上演激烈劫争大杀局,最终井山裕太取得快心一胜,先失一局的挑战者连扳两城,目前六冠王井山裕太2:1领先在位名人高尾绅路,距离自己的七冠王伟业又前进了一步。

动图棋谱
动图棋谱

  本局由挑战者井山裕太执黑先行,开局高尾绅路的拆三即遭到挑战者打入,名人应以一手小飞,弈得相当轻灵。双方在右上角形成一个转换的新型后,高尾绅路直接在左下选择痛烈的开劫,他劫胜后收获肥角,井山也在棋盘上方获得主动权。随后战火燃到右下角,挑战者井山裕太仗着外围资力雄厚,强行攻击白弱子,高尾绅路名人顽强做劫,双方又是一通霹雳嗙啷的打劫,过程中高尾绅路敏锐抓住角上味道,断了再扑的手段相当精妙,角上也被高尾生出劫波,实战双劫齐发,最终名人先手活角,挑战者也顺势走厚下方,各取所需。

  高尾绅路旋即打入上方,井山裕太借攻击之机,一道中腹大空然成起,井山裕太黑143手守护中央,颇有耳赤妙手的既视感,名人当然不甘示弱,从下方缓缓飘入侵消黑阵,井山毫不手软直接断开白方后路,中盘经营的厚势此际发挥出作用来,高尾绅路情急之下再次抛劫,无奈掌握厚味的挑战者劫财委实太多,轻松消掉后高尾绅路名人已无力回天,这样井山裕太再扳一城,名人战三居战罢后来居上。

井山裕太为爱好者的签名
井山裕太为爱好者的签名

  亚洲杯期间,井山裕太为爱好者题字“宏达”,并署名“七冠王”井山裕太,显然在他看来,统一国内“七大冠”已几为囊中物。虽然亚洲杯第一轮负于李世石即遭淘汰,近年来国际赛场战绩较为暗淡,但井山裕太剑有所指,并矢志不移。杜少陵《北征》诗有云 :“煌煌太宗业,树立甚宏达”,想必“七冠王”伟业令井山裕太更加垂青,如此势在必得的朝气也令名人战更加精彩纷呈。

  (胡波)

标签: 井山裕太高尾绅路名人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