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李轩豪不敌罗玄 李钦诚成中国唯一希望

2017年09月16日11:48 新浪体育
罗玄胜李轩豪

  北京时间9月16日9:30分,“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第29届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第三局比赛在平湖圣雷克大酒店举行,李轩豪执黑2又1/4子不敌罗玄。半决赛第一局上届冠军李钦诚迎战韩国棋手李世石,比赛将于9月16日下午16:20开始,敬请关注。

  经过猜先,李轩豪执黑先行。布局两人占对角,注定这将是激烈的一局。黑25、27靠是局部的组合拳法,白38毅然挺头让李轩豪打吃下去,右上黑角很大。罗玄白54开始发挥38硬头的作用,对黑棋进行进攻,李轩豪57、59出头后的下法有待商榷,67、69弃子吃白四子有些“财迷”,研究室王汝南认为黑69应于L1扳式应手,白棋有些难下。实战罗玄中央拔两子很厚,74至82吃掉左上角很大,中腹黑棋依旧未活。现在是白棋不错的局面。

  随后李轩豪展开了第一轮进攻,黑83期望对白棋展开缠绕攻击,罗玄的白92扳好棋,简单化解了李轩豪的攻击,白102冲时,李轩豪103点角再次反击,至136形成了打劫,李轩豪迎来了转机。经过一番劫争罗玄左下拔花,右边变成另一个劫争。白195找劫时黑棋粘住右边,左上再度形成打劫。由于前边找劫时黑183扑找劫时紧了一气,右边是黑193拐回形成对杀黑气不够。由于罗玄的失误,右边白棋被黑棋吃掉,但是局面依旧是白棋小胜。最终344手,李轩豪执黑2又1/4子不敌罗玄。至此,中国棋手已有两位被淘汰,无缘半决赛的争夺。

  半决赛第一局上届冠军李钦诚迎战韩国棋手李世石,比赛将于9月16日下午16:20开始。半决赛第二局一力辽将对决罗玄,比赛时间为9月17日上午9:30,敬请关注。

  详细赛事安排:

  第一局 李世石 VS 井山裕太       9月15日上午9:30

  第二局 张涛 VS 一力辽           9月15日下午14:30

  第三局 李轩豪 VS 罗玄           9月16日上午9:30

  半决赛第一局 李钦诚 VS 李世石    9月16日下午16:20

  半决赛第二局  一力辽 VS 罗玄         9月17日上午9:30

  决赛              9月17日下午14:30

  “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第29届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由中国棋院、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日本棋院、NHK电视台、韩国棋院、KBS电视台协办,平湖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采取现行中国围棋规则。上届冠军李钦诚,亚军申真谞。

  (戴一鸣)

标签: 亚洲杯李轩豪罗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