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张涛屠龙被反杀 一力辽保留日本希望火种

2017年09月15日16:05 新浪体育
张涛不敌一力辽

  9月15日下午,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第29届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首轮比赛在平湖圣雷克大酒店举行,第二局张涛1又1/4子不敌一力辽。第三局李轩豪将迎战韩国棋手罗玄 ,比赛将于9月16日上午9:30开始,敬请关注。

  本局比赛可谓是中日焦点之战,预选时张涛战胜柯洁晋级,势头强劲,被大家寄以夺冠希望。而上午井山裕太不敌李世石,日本棋手仅剩一力辽一人,所以此局的胜负十分关键。经过猜先张涛执黑先行,布局一力辽行棋十分飘逸,张涛就势对薄弱的白棋展开进攻,至黑51,右边白棋活得可怜,黑棋下方围成潜力,中腹也十分厚实,黑51打入对白棋上方展开进攻,此时黑棋形势不错。

  白52肩冲逃出,黑57打吃时白棋不忍形状笨重地粘住,局部形成打劫,张涛通过打劫又对白棋右边进行了攻击,黑93如果于06破眼的话白棋生死未卜,实战张涛对白棋进行封锁,形成打劫杀。张涛找劫材时一力辽选择消劫,反而将黑棋中腹吃掉,此时局面已经被白棋逆转。后面张涛顽强拼搏,一力辽坚守优势,最终243手张涛1又1/4子不敌一力辽无缘半决赛。

热闹的研究室
热闹的研究室

  下午林建超将军来到平湖作关于当湖十局与围棋名域建设的讲座,在讲座中林将军特意强调番棋制度是中国最先出现而不是日本先兴起的。林将军幽默诙谐引经据典,观众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掌声雷动。

林建超将军讲座
林建超将军讲座

  详细赛事安排:

  第三局 李轩豪 VS 罗玄                    9月16日上午9:30

  半决赛第一局 李钦诚 VS 李世石           9月16日下午16:20

  半决赛第二局           9月17日上午9:30

  决赛              9月17日下午14:30

  “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第29届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由中国棋院、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日本棋院、NHK电视台、韩国棋院、KBS电视台协办,平湖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采取现行中国围棋规则。上届冠军李钦诚,亚军申真谞。

  (戴一鸣)

标签: 亚洲杯张涛一力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