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界杯爆大冷 卜祥志力胜现任棋王卡尔森

2017年09月10日09:55 新浪体育
中国棋手卜祥志力克现任棋王卡尔森

  据中国智力运动网报道。

  在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刚刚结束的国际象棋世界杯第三轮首盘慢棋赛中,中国棋手卜祥志执黑战胜世界冠军卡尔森,爆出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动图棋谱-卜祥志执黑胜卡尔森
动图棋谱-卜祥志执黑胜卡尔森

  本盘棋弈至15回合,卜祥志弃象进攻,吹响攻艰的号角。卡尔森应该是没有意识到黑棋如此强硬,阵脚顿时松动,在时间紧张之下,应对不够准确,丧失了守和甚至反攻的机会。得势之后卜祥志下得异常冷静,步步紧逼,两人战至36回合,棋王苦涩地放弃努力,在成绩单上签字。

直播截屏:卡尔森签字瞬间
直播截屏:卡尔森签字瞬间

  卡尔森近年来独步江湖,鲜有输棋,等级分长期保持在2800+,卜祥志在昨天晋级之后,知道自己将面对世界第一人,便潜心研究,闭门谢客,带给中国棋迷一个惊喜,带给世界棋迷一盘精彩对局。

  在另外一盘比赛中,丁立人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觅得机会,顺利求和成功。

标签: 国际象棋国象国象世界杯卡尔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