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界杯侯逸凡憾负强敌 中国四人进入32强

2017年09月10日10:04 新浪体育
侯逸凡加赛不敌阿罗尼扬

  据中国智力运动网报道。

  北京时间9月8日晚,国际象棋世界杯第二轮快棋加赛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结束,7位参加加赛的中国棋手有4人进入第三轮,也就是本届比赛的32强。

  在昨天的25分钟+10秒的比赛中,丁立人和王皓在第一盘就获胜利,第二盘稳稳和住;卜祥志和李超是第一盘和棋,第二盘获胜。这样,4位棋手晋级下一轮。

  在慢棋比赛中失利的韦奕。他和匈牙利天才少年拉波特也已相爱相杀许多年。在昨天的第一盘慢棋中韦奕就不幸失利,第二盘韦奕积极寻求战机,无奈拉波特没有露出任何破绽,弈至66回合,双方仍然不分高下。这样,两盘加赛韦奕以0.5比1.5跟本届世界杯再见。

  余泱漪和侯逸凡在两盘25+10的比赛中分别打平,再赛10+10的快棋。两人首局又都是黑棋,被对方先下一城,第二盘白棋必须破釜沉舟争取胜利时,反而被对手利用了用力过猛的破绽。两位中国棋手在加赛的第二轮双双告负。

  必须说明的是,侯逸凡面对等级分高出自己150左右的阿罗尼扬,局面上并未落入下风,总共取得4盘和棋,总体表现是可圈可点。

  在晋级的4位棋手中,卜祥志博得头彩--他的下一位对手就是当今世界棋王卡尔森。李超将迎战战胜了韦奕的匈牙利棋手拉波特。刚刚淘汰了盖尔凡德的王皓原以为要对马梅,却不料马梅昨天被库祖波夫淘汰,这样,王皓在16强路上的竞争对手变成了库祖波夫。丁立人的对手是印度棋手维迪克。

  昨天被淘汰的顶级棋手还有:俄罗斯的托马舍夫斯基、阿塞拜疆的马梅迪亚罗夫、印度的哈里克里什南、俄罗斯的德雷耶夫等。

  4位棋手晋级世界杯32强,也追平了上届世界杯进入32强的人数。

标签: 国际象棋国象侯逸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