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最受关注棋手 黑嘉嘉:获外卡时吓一跳

2017年09月08日16:48 新浪体育
黑嘉嘉与父亲、姐姐在一起

  2017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本赛32强赛尘埃落定,最受关注的并不是柯洁九段、朴廷桓九段,而是外卡参赛的美丽围棋天使黑嘉嘉七段(23岁)。

  黑嘉嘉父亲来自澳大利亚,母亲来自台湾,6岁学棋,2008年在大陆入段,不仅在围棋界、世界棋坛很有名,黑嘉嘉今年还开始征战演艺圈,与台湾演艺经纪公司签约。首轮输给安成浚后,黑嘉嘉坦言对手太强大,所以没有什么机会,不过乐观表示即使输了也不难过,因为局中有值得学习的地方。次轮黑嘉嘉小负新锐薛冠华,表示本来有一定机会,官子几次失误。

  -你有男朋友吗?

  答:没有。还在等待着。

  -梦中情人是什么样?

  答:像爸爸那样慈祥而且有幽默感的人,爸爸从来没有对我生气过。

  -平时常驻哪里?

  答:和姐姐两人在台湾。有时与父亲一起旅行。

  -既是职业棋手,又作为艺人、模特活动,真的很忙,训练围棋的时间也可以确保吗?

  答:训练的时间不多,不过很多时候是利用手机学习。

  -除了围棋还喜欢做什么吗?

  答:从小就喜欢游泳。夏天游泳so cool。但最喜欢的还是围棋。6岁开始学棋,就想成为职业棋手。围棋是最有趣的游戏。虽然现在参加很多活动,但职业仍是棋手。

  -听说是路痴?

  答:哈哈哈,怎么知道的?确实不认路,经常需要别人送我。困难的时候只好拜托出租车。

  -听说不太爱吃菜?

  答:喜欢吃肉,最喜欢的是鸡肉。不太爱吃蔬菜。但是喜欢水果。

  -吃那么多肉,但是也吃不胖啊。

  答:可能是因为我喜欢运动。一周至少游两次泳、健身三次以上。

  -平时做饭吗?

  答:没什么把握。上次挑战了一下做菜,然后放弃了。

  -台湾还有一位美貌的女棋手俞俐均。

  答:是位可爱又容易害羞的小姑娘。

  -有亲近的韩国职业棋手吗?

  答:朴志娟五段,6年来关系变得亲近。刚开始,志娟英语不好,所以就用汉语、韩语、肢体语言等进行交流,但现在她英语熟练了,我们就用英语自由对话。今年7月还在明洞一起购物。

  -是否预料到获得三星杯外卡?

  答:根本没有预料到。真是吓了一跳。问为什么,大会负责人说有很多围棋爱好者喜欢我。

  -在三星杯开幕式上穿了夏天国手山脉大赛时的衣服。是幸运服吗?

  答:喜欢露肩膀的衣服。(鞋呢?)下棋时尽量不穿高跟鞋。因为担心去洗手间等的时候,走路声音会影响到对手。

  -为什么喜欢围棋?

  答:围棋复杂而有趣,需要多动脑,仔细思考,不断学习才能理解更多。

  -如何看AlphaGo的比赛?

  答:无论如何,有机会一定会看AlphaGo的棋谱。曾经和台湾人工智能CGI组队参赛,但赛后无法复盘有些郁闷。希望人类能继续与人工智能对弈,即使输了也能学到很多东西。

  -将来想要做什么事情呢?

  答:想去欧洲旅行。去过两次仍想去。

  -出名后是否会介意?

  答:并不介意,不过我也没特别出名。^^

  -对学棋孩子说句话吧?

  答:小朋友最重要的是享受围棋。不要太在意胜负。如果太想赢的话,可能反而赢不了呢 ^^

  (李新舟)

标签: 三星杯黑嘉嘉外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