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15轮欢迎仪式举行 黄凯:鞍山争做围棋之乡

2017年08月31日10:07 新浪体育
嘉宾合影

  文章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2017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华泰证券江苏队VS国旅联合厦门队的欢迎仪式于辽宁鞍山进行。辽宁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张玉泉、辽宁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刘洪图、鞍山市政府副市长王忠哲、鞍山市体育局局长黄凯、围棋世界冠军柯洁、围棋世界冠军芈昱廷、鞍山爱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马永春等出席了欢迎仪式。

  鞍山市体育局局长黄凯 

  黄凯首先对承办本次比赛表达了欣喜之情,他说到这是对鞍山的信任和鼓励,令人倍感荣幸与鼓舞。随后他代表市体育局向前来参赛的2支队伍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对长期关心、支持鞍山体育事业的领导与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感谢。

  他提到围甲联赛是目前中国最高水平的职业赛事,比赛落子鞍山,对鞍山围棋爱好者来说是一大幸事。鞍山围棋事业蓬勃,围棋氛围浓厚。中国围棋元老陈祖德、棋圣聂卫平、俞斌、刘小光等国手都曾到鞍山考察,陈祖德还为鞍山围棋协会题写牌匾。

  鞍山市政府高度重视,加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鞍山的围棋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社会认可度高,举办了一系列有影响的赛事,步入了快速、良性发展轨道。他介绍到鞍山刚刚结束了“希望之星杯”的比赛,目前正在以创建“全国围棋之乡”为目标持续前行。

  随后辽宁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张玉泉、鞍山市政府副市长王忠哲、世界冠军柯洁为“希望之星杯”5段获奖棋手颁奖。辽宁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刘洪图、鞍山市体育局局长黄凯、世界冠军芈昱廷为“希望之星杯”4段获奖棋手颁奖。

  最后欢迎仪式在领导嘉宾与棋手们合影留念落下帷幕。

  2017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华泰证券江苏队与国旅联合厦门队的比赛将由中国棋院主办,鞍山市体育局、鞍山市体育总会承办,鞍山市围棋协会协办,鞍山爱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独家赞助。

  (望一)

标签: 黄凯围棋鞍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