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蕴若官子鏖战告负 朴永训后盘发力收束完美

2017年08月26日18:33 新浪体育
8强战范蕴若不敌朴永训

  范蕴若六段在8月26日进行的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8强赛鏖战负于朴永训九段,韩国安国铉八段评价朴永训后盘发力,官子收束完美。

  范蕴若目前成绩非常好,虽然年纪很小,可以看作是巅峰时期。两人棋风也相似,所以会是非常有趣的对决。85年的朴永训年长11岁,本届梦百合杯连胜於之莹、陈玄、朴材根、李必奇、童梦成、王昊洋,范蕴若击败了周振宇、金志锡、曹潇阳、尹航、赵奕斐、韩态熙、汪涛。范蕴若此前连胜罗玄、申旻埈、李世石、申真谞、朴廷桓等人打进三星杯半决赛,在目前6位中国棋手中唯一晋级过4强,还曾力擒朴廷桓终结农心杯。朴永训在去年LG杯和今年春兰杯决赛分别负于姜东润、檀啸,目前仍是2冠王。虽然韩国2位世界冠军进入8强,但中国6位小将不可小觑,范蕴若今年围甲主将战就曾击败过朴永训。

朴永训挺进梦百合4强
朴永训挺进梦百合4强

  昨日休息时朴永训和朴廷桓应该有所备战,布局速度很快有备而来,白先掏右上角符合朴永训胃口,范蕴若左边简单分投,不惧拼内功。白上方尖冲最近很流行,黑局部很厚不辞一战。朴永训平时非常用功,所以成绩很稳定,目前排名韩国第9,范蕴若中国第11名。黑有条不紊构筑左上小堡垒,白会抢占下方大场,双方十分稳健力拼后半盘。

  白32坚实守角,快占到50目实地了,黑大模样能成空多少是关键,白36直接碰入右下角,投入深水炸弹。黑37四路扳,白面临选择,是跑路、治孤还是就地弃子腾挪。白选择腾挪,黑可一路联络,实地收获也不少。虽然角部白活不了,但黑43还是选择求稳,局部大战一触即发。由于上方黑很厚,白局部作战也不容易。你死我活的决斗独木桥上,步步惊心。

  双方频频长考选择妥协,走出了预想的变化,白棋也不坏,估计这盘要鏖战至最晚结束。白轻灵整型,目前实空领先。大范要发力了。白处理好右边,继续小尖二路露骨抢目数,黑立即追究角部味道。朴永训似乎有些悲观,毅然选择强杀,但如失手损失不小。

  实战范蕴若冷静转身,白吃角但实空增加不多,黑满意的变化。上方形成转换,黑试图经营中腹模样,但白114直接碰上去十分强硬。黑似乎断不了,有可能形成妥协。实战绞杀在一起,黑左边倒是可以做活。白棋中央处理得很好。黑中腹棋型不佳,白左边还有开劫手段。朴永训黑151抢先补好左边,不过中空被破有点痛。边路还有大官子,目前形势仍细微。官子战进入朴永训强项。白棋显得比较乐观,并未选择引爆右下劫争。朴永训招法显示出自信。弈至210手范蕴若认负。

  本局白打入右下形成转换,88左边二路尖不如89大,至103黑取得领先。白114胜负手,黑121或许应选择妥协,白128反击成功扭转局面,152起官子收束完美。黑165还是应抢下边二路更大。Mlily梦百合杯半决赛三番棋11月17日进行,李轩豪-朴永训,谢科-朴廷桓。

  (李新舟)

标签: 范蕴若朴廷桓朴永训梦百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