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8强战中国军团遭创 韩国二朴跻身四强

2017年08月26日18:11 新浪体育
陈梓健负朴廷桓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8月26日,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8强战在安徽铜陵战罢,最终,李轩豪战胜16强战刚刚斩落李世石的黄昕,谢科险胜廖元赫,与韩国棋手朴廷桓、朴永训一起进入4强,赛后棋手重新进行抽签,李轩豪VS朴永训,谢科VS朴廷桓。半决赛将于11月17、19、21日在六盘水举行。

  经过重新抽签,小将陈梓健迎战将柯洁淘汰的韩国等级分第一人朴廷桓,经过猜先,朴廷桓执黑先行。布局陈梓健白26思路飘逸,应该是对局部有所研究,有备而来。但实战结果朴廷桓“靠”反击后形成白棋吃三子黑棋拔花的转换,白棋二子头被黑棋扳到,从内容和心情上陈梓健似乎都未占得便宜。面对陈梓健的白88,在研究室密切关注比赛的聂卫平九段表示应该于K10断掉黑棋,白88飞黑棋仍有H10做劫的手段,右上黑棋02粘也是先手,上面白棋吃黑三子不大。左下黑89托试应手,95靠洗掉下方白棋模样双方进入收束,最终陈梓健目数不够中盘认负。赛后朴廷桓进入研究室后,王汝南对他表示祝贺,朴廷桓表示感谢后开心为迷妹签名。

李轩豪胜黄昕
李轩豪胜黄昕

  最近势头强劲的李轩豪迎战16强刚刚斩落李世石的黄昕,可谓是非常好看的一场内战。实战黑17李轩豪拆四“引诱”黄昕打入,黄昕白18打入后又于22打入灵活转身。白60拆边时,李轩豪61决定逃出脱先了3手的黑5,随后黄昕对李轩豪进行了猛烈的进攻,双方拼杀一阵后黄昕因为气短只能“妥协”做活,让黑棋二路挤过。但是左上厮杀给中腹的再次战斗留下火苗,李轩豪129逃出黑两子发起战斗,中腹的战斗波及到下方白棋,黄昕被吃掉下方后又挣扎寻找战机,但无奈李轩豪防守严密,最终只能认负。

韩国天王朴永训进入四强
韩国天王朴永训进入四强

  另外两盘对局,范蕴若执黑中盘负朴永训,谢科执白1/4子胜廖元赫。最终中国棋手李轩豪、谢科,韩国棋手朴永训、 顺利进入半决赛。

  对局进行时,棋圣聂卫平九段和华学明七段为现场棋迷进行现场讲解,聂卫平很骄傲地说:“前天,我们96年的小将黄昕战胜了韩国世界冠军李世石,这次进入决赛的中国棋手们也都非常年轻。中国围棋高水平的棋手都在年轻化。”随后,聂卫平和华学明为棋迷讲解陈梓健和朴永训的对局,棋迷也都十分热情,座无虚席。现场的小朋友们因为邀请函的座位靠后,纷纷坐在地上听对局讲解,十分投入。

  详细赛果:

  李轩豪 胜 黄昕

  谢科 胜 廖元赫

  陈梓健 负 朴廷桓

  范蕴若 负 朴永训

  半决赛对阵:

  李轩豪VS朴永训

  谢科VS朴廷桓

  8强战后,4强战重新抽签,最终李轩豪迎战韩国老牌名手朴永训,谢科将冲击韩国第一人朴廷桓。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由国际围棋联盟主办,中国围棋协会承办,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16强赛起每轮抽签同队回避。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冠亚军奖金180万、60万人民币,前两届决赛柯洁与芈昱廷分别击败李世石、古力夺冠。

  (戴一鸣)

标签: 梦百合8强朴廷桓朴永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