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聂卫平生日不忘吐槽:给国足许愿也难以实现

2017年08月19日14:45 新浪综合
棋手们为聂卫平庆祝生日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今天(8月17日)是聂卫平棋圣65岁生日。一大早,聂卫平的爱徒常昊九段就发了祝贺微信:“聂老师生日快乐!”,引来众多朋友圈内朋友的点赞和祝福。

  图说:常昊微信截图

  今天下午,常昊九段在抵达深圳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常昊九段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每逢聂老师生日,我和古力、刘世振等几个徒弟就会张罗着为老师过生日。昨天,正好中国围棋大会职业棋手年会在鄂尔多斯举行,我们大家又一起为聂老师过了生日。聂老师和我们大家都很高兴。”

  图说:常昊晒出的聂卫平旧照

  在谈到微信上晒出的这张老聂的照片,常昊九段透露道:“这是我最近整理照片时,发现的一张聂老师神态很好的照片,我很喜欢。”据常昊回忆,这是中国围棋队在踢赢一场足球赛后,老聂竖起大拇指对棋手球技的表扬:“你们踢得很牛”。

  图说:众人为聂卫平庆祝生日

  昨晚,中国围棋大会在鄂尔多斯为聂棋圣过生日,聂卫平十分感动。聂棋圣昨晚通过自媒体表示:“今晚在鄂尔多斯草原上,正好参加中国围棋大会的不少职业棋手和嘉宾都在场,他们给我过了一个一生难忘的生日,谢谢大家!没想到大家还记得我的生日,当生日蛋糕推出来时,我大为感动。大家让我许个愿,我祝愿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实现自己的中国梦,而围棋人的中国梦就是围棋梦,让围棋发展的更好,让更多的人来喜欢围棋。本来我很喜欢足球,但为足球许个心愿也难以实现,还不如不许了。最好的心愿还是留给围棋,我此生安身立命之所在。”

  今天上午,聂卫平和常昊、古力师徒等从鄂尔多斯前往深圳,参加招商蛇口杯全国少年棋智大赛。当记者代表新民晚报和广大读者棋迷祝愿聂棋圣生日快乐时,聂棋圣高兴地表示:“衷心感谢新民晚报和广大棋迷长期以来对中国围棋事业的支持和呵护。”(新民晚报记者 张建东)

标签: 聂卫平国足常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