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藤英树:屠龙绝艺因ZEN计算强 漫长积累终爆发

2017年08月17日17:40 新浪体育
加藤英树

  8月17日晚,日本DeepZenGo战胜中华台北CGI,夺得中信证券杯首届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冠军。关于屠龙绝艺,加藤英树表示ZEN计算力很强,所以近身作战时棋风很猛。对CGI一度以为要输,结果官子幸运逆转。

  问:恭喜夺冠。

  加藤英树:赛前没有想到,非常开心。

  问:制作ZEN大约多长时间了?

  加藤英树:团队成立是09年,至今8年,如果是个人制作ZEN本体的话,是06年,至今11年了。

  问:这次是首届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和其他大赛有什么不同?

  加藤英树:这是中国围棋大会里的一个活动,来了很多贵宾,赛场环境很好,奖金也很高哈哈。

  问:半决赛对阵绝艺那盘是屠龙胜出。

  加藤英树:是的,当时绝艺选择动出中央,DeepZenGo只好应战了。和绝艺不同,DeepZenGo就像人一样,是通过漫长学习积累而爆发出一股神秘力量。

  问:决赛进程如何?

  加藤英树:和对阵绝艺不同,对阵CGI时胜率一度跌至35%,当时估计要输半目或一目半,但对手左上二路夹失误,没发现DeepZenGo一路跳的妙手,这时自己胜率一下子就升上去了。

  问:DeepZenGo的棋风总这么暴力吗?

  加藤英树:是的,DeepZenGo计算力很强,在局部作战很精准。

  问:中国很多爱好者都是ZEN的用户,请问ZEN7何时发布?

  加藤英树:与DoWanGo的合作协议到明年3月,之后还不清楚DeepZenGo何去何从。不过作为个人开发的ZEN会一直坚持下去,ZEN7还在不断完善中,预计年底发布。

  问:棋力大概会是多少?

  加藤英树:比一般普通职业棋手棋力要强些,敬请期待。

  问:请问这次DeepZenGo参赛配置如何?

  加藤英树老师趴在电脑上查了好久,很认真写出如下配置:

  CPU 2×XeomE5-2643v4(3.4GHz,6Core)

  GPU nVidia Titan XP ×4

  最后,加藤英树想起Leela作者的委托,要拿出部分奖金感谢辛勤的志愿者,被婉言谢绝,于是加藤英树表示要送给她们一份十分特别的神秘礼物。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加藤新浪官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