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围棋赛DeepZenGo击败CGI夺冠 绝艺获得季军

2017年08月17日17:06 新浪体育
DeepZenGo在决赛中击败CGI,夺得冠军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8月17日,首届智能围棋公开赛决赛在鄂尔多斯战罢。来自日本的围棋AI-DeepZenGo执白258手中盘击败中国台湾的AI-CGI,夺得本次智能围棋赛冠军。中国的绝艺击败天壤,获得季军。

  本届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先进行了5轮预赛,DeepZenGo胜神算子、负CGI,胜Leela、天壤、负绝艺,8强赛战胜石子旋风,半决赛屠龙力克绝艺。CGI连胜Mugo、DeepZenGo、天壤、绝艺、Rayn,8强赛击败Leela,半决赛战胜天壤,与DeepZenGo会师决赛。

70岁的加藤英树
70岁的加藤英树

  决赛猜先时,和对阵绝艺那盘一样,70岁高龄的加藤英树表示对手棋力更强,恭恭敬敬请对手抓子,自己来猜单双。

  本局DeepZenGo打入右下黑阵后着手治孤,CGI发动猛攻,成功斩获数子。不过DeepZenGo及时稳住阵脚,成功拉长阵线。在官子战细棋局面中,DeepZenGo似乎韧劲十足,而CGI官子失误频频,中央和左上都有亏损。最终弈至258手,CGI认负,DeepZenGo夺得首届世界智能围棋冠军,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三四名决赛中,绝艺成功斩获大块击败天壤。赛后双方交流经验,天壤团队认为程序自我训练,和与其他程序对局的效果不同,绝艺团队表示与棋手训练,棋风也变得有所不同。

  18日孔杰将与DeepZenGo进行人机大战,CGI将辅助,为孔杰提供落子选点,赛后双方马上进行沟通,准备临阵磨枪。

  2017鄂尔多斯中国围棋大会中信证券杯首届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由国际围棋联盟主办,中国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冠名,中国围棋协会、内蒙古体育局、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围棋基金会、鄂尔多斯市体育局、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北京慧通九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围棋文化交流与研究基金、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训练基地协办。总奖金50万,冠军20万,亚军10万,季军5万,第4名3万,5-8名2万,9-12名1万。

  17日首届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决赛(猜先左侧执黑):

  CGI 负 DeepZenGo

  17日首届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3-4名战(猜先左侧执黑):

  天壤 负 绝艺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围棋人工智能绝艺DeepZenGo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